新加坡电子产业发展迅猛

新加坡电子产业发展迅猛

8890

来自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简称EDB)的数据显示:2009年,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为2650亿新元(1820亿美元),其中制造业以20%份额居首位;而在制造业中,电子产业又以32%的比重遥遥领先于化工、交通、生物医药等其他产业。

    (新加坡讯)新加坡EDB电子产业署署长方秉芬称:尽管在去年受到全球经济的影响,新加坡GDP出现2%的负增长,但电子产业依旧逆市上扬,创造产值达639亿新元,解决就业人口约9万人。

    同时她还表示,今年一季度新加坡GDP急速回升,电子行业累计产值上涨70.2%,成为重要的经济引擎,外资企业纷纷进驻并设立分支机构,产业项目投资和技术人才引进也越发频繁,截至目前,全球电子领域排名前50

    最新数据显示,半导体已成为本地重要的支柱性产业,占电子制造业58%的份额;同时,新加坡半导体的产能在全球的比重已从2001年的6.3%上升至2009年的11.2%,由此,新加坡成为了全球半导体行业的产业重镇。

    IC设计、芯片制造,再到封装和测试,新加坡的半导体产业已经形成了一个成熟的产业生态环境,来自全世界的芯片大鳄几乎都已在此设厂,紧密的产业链条不但为企业找到了产业定位,同时也在加速产业的全球一体化进程。”Avago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Iris表示。

    来自EDB的报告显示,新加坡半导体相关企业数量已经超过300家,分别来自北美、欧洲、日本等多个地区,其中包括40IC设计公司、14家硅晶圆厂、8家特制晶圆厂、20家封测公司以及一些负责衬底材料、制造设备、光掩膜等产业周边企业。而在今年5月,英飞凌表示将再度投资1400万新元,扩充自己在新加坡的研发基地。

    产业生态系统的建立无论对当地经济还是企业发展都是有益的,联发科作为IC芯片设计厂商在无线通信、多媒体数字领域提供芯片整合解决方案时,已与当地多家半导体相关企业达成了合作关系,以完善联发科在研发和测试方面的工作。联发科研发部门杨文轩表示。据悉,联发科早在2004年就在新加坡成立了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