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组屋牟利,三种办法让你老...

从组屋牟利,三种办法让你老有所养

8730
(来源:互联网)

有调查发现,受访的500名33岁至55岁的新加坡人中,70%的人认为晚年必须靠打工来维持生计,其中还没退休的人士中,过半没有为晚年做任何财务规划。到老了没钱过日子怎么办?

(新加坡讯)财务规划师指出,没进行财务规划的低收入老人,可考虑以下3大方法,让晚年仍有经济能力过日子:

1、屋契回购计划

年长屋主能把二房或三房式组屋剩余的屋契,以市价卖给建屋局套现,之后以30年租约继续住同一组屋。

屋主可获一次过5000元,其余款项进入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每个月可获一笔固定收入,直到终老。

但坏处包括,无法把房子留给后人,无法受益于组屋日后的增值。

2、出租组屋

将组屋房间出租,能继续住在里头又能保住这个不断增值资产。出租一间房间,每月若能收取400500元租金,还能保住屋主身份,是不错选择。

但坏处是必须习惯和外人同住,失去隐私。年长者也可考虑出租整间组屋,再搬去和孩子同住。

3、大屋换小屋

多数规划师认为,拥有较大组屋的老人,把它卖了换更小组屋,是明智作法。

根据国大一项调查,如果从四房式换成二或三房式,一般可分别得132000元或79000元,这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数目。

售屋所得可用来购买年金,住较小组屋也能减轻打扫负担。

提早做好晚年财务规划,让自己老有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