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新政初见成效

楼市调控新政初见成效

9450

新加坡政府上周推出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措施之后,本周不少买家取消交易合同,而地产开发商则推出折扣避免买家流失。

  (新加坡讯)去年下半年以来,新加坡楼市出现火爆局面。为了控制房价过快上涨,从13日起,新加坡政府将卖方印花税的征收期限从3年延长到4年。也就是说,拥有房产在4年以内的,业主在出售时需缴纳4%至16%不等的卖方印花税。

  在房贷占总房款的比例方面,政府规定,只要还有一个贷款未还清项目的业主,在买新房时,贷款比例从70%降低至60%。

  新政出台后,新加坡不少房地产买家和卖家在过去几天都在匆忙取消房地产交易,或是重新估算出售价格。而一些开发商为了防止买家撤出计划好的购屋交易纷纷提供折扣,最高折扣甚至达5%。

  去年12月新加坡总共有1699个私宅单位出售,创3年来新高。去年全年,新加坡私宅销量已超过2007年金融危机前水平。房地产市场持续走热,房价不断飙升令政府感到不安。

  许多分析师认为,最新调控措施相当严厉,其冲击效应应该会持续一段时间。新加坡最大地产商嘉德置地总裁廖文良预计,新加坡私宅价格和销量将双双下滑。

  新加坡星展集团的研究报告预计,新加坡今年房屋价格涨幅将在3%以内,全年一手房屋销量将会在1万个单位的较低水平。

  至于政府接下来会否出台更多调控措施,分析师广泛认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接下来几个月的房屋销量,如果销售火爆、房价继续飙升,则不排除进一步干预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