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筹股”信用违约又一宗

“龙筹股”信用违约又一宗

9678

在中国,这是一家“省级优秀企业”。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这家企业却让公司高达1.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全部违约。违约的理由是:“中国外管局不批准换汇还款”。

   (新加坡讯)2010222日,在新加坡上市的嵘燊集团(英文名China Milk,主体资产是位于中国黑龙江省大庆市的银锣乳业公司,下称银锣乳业”)向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提交了一封说明函件。

    在函件中,嵘燊集团申明:根据2009930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公司有现金人民币2.017亿人民币,足够偿还公司债务1.16亿人民币。但是,中国外汇管理局(SAFE)拒绝批准将该笔款项汇往国外以偿还债务。

    此前的15日,嵘燊集团宣布,2012年将到期的、在新加坡交易所销售的1.46亿美元债券无法按时偿还。至此,已经触发违约条款

    34日,本报记者向大庆市114查询嵘燊集团在大庆的企业实体银锣乳业公司的电话,被114工作人员告知:银锣乳业的电话已经在114办理了保密业务拆机待迁业务一位华尔街债券投资基金的高级副总裁说,其实,嵘燊集团违约的并不仅仅是1.46亿美元,而是整个中国企业的信用。成本远远超过14600亿美元。

    而在新加坡证券市场上,嵘燊集团的违约并不仅仅是一个孤例。据报道,在新加坡上市的11家中国企业中,有6家发生了可转债的违约行为。

    在新加坡,中资上市公司被称为龙筹股2006年前后,国际资本市场上中国概念股大热,新加坡证券市场曾经掀起过一阵龙筹股上市热潮。

    如今,这些追逐概念的投机者得到了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