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独角兽俱乐部再添新晋...

东南亚独角兽俱乐部再添新晋科企Carousell

58029

(2021年9月16日,新加坡)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电商平台Carousell于昨日(15日)宣布筹集了1亿美元的新资金。鉴于此,它以11亿美元的最新估值,成功跻身进入东南亚科技独角兽企业行列。

独角兽(Unicorn)是指成立不到10年但估值达到10亿美元($1 billion)以上,未在股票市场中上市的科技初创公司。根据Carousell周三发布的文告,本轮1亿美元(1.34亿新元)的融资由韩国私募股权公司STIC牵头,使其目前估值达到11亿美元,比去年上一轮融资中的9亿美元略有提高。

Carousell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C2C的二手交易平台,被称之为“东南亚版咸鱼”。自2012年成立以来,Carousell集团以Carousell、Mudah.my、Cho Tot和OneKyat等品牌为东南亚市场的用户提供服务,目前在东南亚、香港和台湾的八个市场都有业务。

在业务不断增长的过程中,Carousell收获了一众投资者,包括风险投资公司金门投资(Golden Gate Ventures)、红杉印度(Sequoia Capital India)、500 Startups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的投资部门EDBI。”

据彭博社6月报道,Carousell还在考虑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在美国公开上市。无论是否在美国进行SPAC上市,Carousell的计划可能很快就会实现。监管文件显示,Carousell的目标是在2024年之前为其投资者提供退出,估值至少达到11.3亿美元。

Carousell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郭修瑞(Quek Siu Rui)表示,Carousell拥有一个允许用户购买和出售物品的二手平台,买卖的物品小至衣服,大至房屋,品类涵盖了起居生活的方方面面。公司计划将这笔钱用于“深化投资”,涉及更多类别的二手商品和市场。目前,这家线上二手平台还在探索更多的领域以扩大业务规模。

今年4月,Carousell涉足东南亚竞争激烈的二手车销售领域,并表示该公司有计划在该领域进行积极投资。Carousell称,二手车这一垂直领域是其最大的领域,贡献了三分之一的收入。当前,在东南亚的二手车领域中,其竞争对手包括更运营更成熟的Carro和Cars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