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豁免方案下,特定租户可...

租金豁免方案下,特定租户可获得2周租金豁免

34693

(2021年9月13日,新加坡)今日,《Covid-19(临时措施)(第4号修正案)法案》在国会宣读,其中提到了租金豁免框架,在该框架下,政府将强制要求新加坡的私人商业业主为符合条件的租户提供两周的租金豁免。

新加坡律政部(MinLaw)今日(13日)在提交给国会的一份拟议中提到,新的租金豁免框架将确保政府、房东和符合条件的租户在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期间公平地共同分担租金义务。

如果法案顺利通过,租金豁免框架(Rental Waiver Framework)预计将于下个月落实。该措施的实施是为了帮助受两次第二阶段高警戒期间收紧的安全管理措施影响的中小型企业(SMEs)和特定非营利组织(NPOs)。

该措施是对特定商业租户开放,租用私人商业房产的中小企业和非营利机构须符合的条件包括:2019财年的年营收不超过1亿元、租约须在今年7月20日前签订并且在8月5日至18日仍有效,以及早前在两次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期间的月均营收,比起解封第三阶段期间下跌至少20%等。

根据该框架,符合条件的租户将获得总共约1.5个月的租金支持,其中一个月来自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租金支持计划(RSS),这笔租金支持已于8月6日开始发放。另外,符合条件的租户将在10月收到一份租金豁免通知和申报表,与他们的第二次RSS付款一起发放。

收到通知书并不意味着租户就有资格获得租金减免。希望申请豁免租金的租户需要在通知日期起的28个工作日内,通过电子邮件或挂号信将其通知的副本、填妥的申报表和证明文件发送给业主。

不过,业主也可以申请豁免提供租金豁免。要获得豁免资格,房东的投资物业的年价值必须低于6万新元。另外来自其房产的平均月租金收入也必须至少占其平均月总收入的75%。

“我们鼓励租户和房东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制定出双方都能接受的安排。然而,如果他们无法达成妥协,他们可以向独立的租金豁免评估员提出申请,要求作出裁定。”新加坡律政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