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德国、文莱开启疫苗...

新加坡与德国、文莱开启疫苗旅行走廊,无隔离全球旅行还会远吗?

41129

(2021年8月20日,新加坡)昨晚,新加坡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宣布,新加坡将与受认可的国家互相开通“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VTL)。从9月8日起,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在通过PCR测试后,可无需隔离在新加坡或目的国内旅行。

新加坡的“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VTL)首先与德国和文莱联合启动,自9月8日起,来自德国和文莱的完全接种疫苗旅行者在PCR测试为阴性后,可无需隔离在新加坡境内自由旅行,而来自新加坡的完全接种疫苗旅行者也可前往德国和文莱进行无隔离旅行。

这是昨日新加坡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在宣布新加坡自9月逐步安全重开时,宣布的其中一项政策。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贸工部长颜金勇(Gan Kim Yong)表示,该计划将为想要来新加坡的已接种疫苗者提供更大灵活性,当局将逐步扩大至更大的地区,与更多安全的国家互相建立起这项计划。

与此同时,早前新加坡与香港计划建立的“新港泡泡旅行计划”(travel bubble)在一再拖延之后宣布正式终止,原因是两地实行了不同的抗疫政策,新加坡即将成为一个与病毒共存的国家(a Covid-19-resilient nation)。

“在此背景下,当我们与香港当局商讨后,决定新港两地将无法以目前的形式启动或维持航空旅行泡沫。”新加坡交通部长易华仁(S. Iswaran)表示。

目前,新加坡宣布单方面取消对来自香港和和澳门旅客的旅行限制,从8月26日起,来自这两个城市的短期游客,无论其疫苗接种状况如何,都可以进入新加坡而无需隔离。但他们必须接受病毒检测,并购买保险。

不过,香港则将新加坡和其他地方划分为中等感染风险地区,来自新加坡的旅行者即使完全接种疫苗也必须接受14天至21天的隔离。

关于新加坡已经与德国和文莱互相建立起的“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VTL),当局表示,旅客必须乘坐指定航班,目前,提供VTL航班的航空公司有新加坡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和皇家文莱航空公司。

上述与德国和文莱的VTL计划将于9月1日开放申请,旅行者必须持有电子版或打印版的疫苗接种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