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集团期望以22亿新元收...

吉宝集团期望以22亿新元收购新加坡报业控股非媒体业务

31725

(2021年8月2日,新加坡)新加坡企业吉宝集团(Keppel)周一(8月2日)表示,它将以22亿新元收购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并将其私有化,但不包括报纸出版商的媒体业务。

吉宝在今日发布的文告中宣布,它将通过子公司Keppel Pegasus全面收购剥离媒体业务后的新加坡报业控股所有股权,之后计划将其从市场除牌及私有化,新加坡报业控股将退市并成为吉宝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收购要约的价值为34亿新元,吉宝在该交易中的份额约为22亿新元。

该交易包括价值12亿新元的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单位,报业控股将向其股东分配这些单位。根据提议,报业控股股东将获得每股0.668新元的现金,以及每股0.596个吉宝房地产投资信托单位和0.782个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单位。

目前,该收购计划还需要得到报业控股和吉宝股东的批准,以及监管部门的批准。而收购的其中一个条件是,股东必须批准报业控股的媒体业务重组。

今年5月,新加坡报业控股宣布,在其广告收入持续下降的挑战之下,它计划将媒体业务剥离,转入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SPH Media Holding。这家子公司将自成一个独立的非营利单位,通过从公共、私人或慈善领域获得的资金来支持经营。

而吉宝提出的该项收购计划将取决于报业控股的媒体业务是否能够成功重组。据悉,报业控股媒体业务的转让需要在本月或下月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EGM)上获得报业控股股东的批准。

在股东特别大会批准后,报业控股媒体业务的重组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而吉宝对剥离媒体业务后的报业控股私有化进程也会随即尽快完成。

新加坡报业控股在今日发布的声明中宣布,其董事会在此前已经对集团的各种战略选择进行了全面审查,包括维持现状、某些资产的货币化、部分出售或媒体重组后的私有化等。

而在寻求以及评估献议阶段,报业控股从企业中获得数份收购提议,根据价格、条款、融资能力、监管批准、交易架构和执行风险这些因素对其进行评估,最终选中吉宝集团的收购提议。

报业控股集团执行总裁伍逸松表示,“我们迈出了媒体重组的第一步,以确保媒体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最大程度降低媒体业务亏损对整个报业控股集团业务的影响。吉宝集团提出的私有化要约,使得股东有机会实现报业控股股票的价值,比战略检讨宣布前的最后价格高39.9%。”

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SPH Reit)的投资组合包括位于乌节路的百利宫(Paragon)和金文泰商场(The Clementi Mall)等购物中心。吉宝集团认为,这些高质量的业务和资产组合与吉宝的业务关系紧密,与其商业目标及增长策略相一致。

吉宝集团总裁卢振华在文告中表示:“这项收购将让我们进一步发掘吉宝企业和报业控股之间的协同效益,同时进军增长迅速的特定用途学生宿舍(PBSA领域),并加速养老院业务的扩张。”

在此次收购提议中,瑞士信贷(新加坡)担任新加坡报业控股的独家财务顾问,Allen & Gledhill担任其法律顾问,负责战略审查和拟议交易。而摩根大通(新加坡)是吉宝集团唯一的财务顾问,WongPartnership是其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