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岛今日迎来首批国际...

泰国普吉岛今日迎来首批国际旅客

59899

(2021年7月1日,新加坡)今日,泰国普吉岛正式开放旅行,来自中低风险国家且已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在入境普吉岛后将无需隔离。据悉,预计有249名来自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和新加坡的首批国际旅客今日上岛。

来源:泰国头条新闻

泰国旅游业受新冠疫情影响严重,为尽快恢复旅游业并提振经济,泰国政府提出了“普吉岛旅游沙盒计划”(Phuket sandbox),并于上个月22日批准了该计划。

据此,从7月1日起,来自中低风险国家且完成疫苗接种的外国游客在入境普吉岛之后将不必接受强制隔离。在入境时,旅客需持有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在抵达后接受病毒检测。

在普吉岛,游客须入住获泰国政府颁发安全和健康管理认证的酒店。此外,游客必须在普吉岛停留至少7天,之后才能被允许前往普吉岛以外的其他地区。而逗留少于七天的游客,须于第六天或第七天再进行检测,并直接离开普吉岛飞往其他国家。逗留10至14天的旅客,亦须于第六天或第七天作第二次检测,并于第12或13天作第三次检测。

在普吉岛的整个行程中,游客须每天在指定的手机定位系统签到。

该计划也设有“熔断机制”,当该岛上每周新确诊感染病例达90例,或因冠病住院人数达到当地卫生系统容量的80%时,该旅游沙盒计划将暂停。初步估计,预计7月份将有超过1万游客入境普吉。

目前,普吉岛70%的人口至少已完成一剂疫苗的接种,其中,服务业从业者已全部接种完疫苗。

泰国政府表示,沙盒计划自今日正式实施后,当局将密切观察效果,并考虑在未来几个月内陆续开放更多地区。截止今日,泰国全国累计确诊病例总数达到264,83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