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厨上任,精致粤菜

新厨上任,精致粤菜

32190

疫情依然未过,不过堂食终于重新开放了。

《时代财智》最近就品尝到四川豆花饭庄(Si Chuan Dou Hua Restaurants)大华银行(UOB)第一大厦顶楼的最新菜色,道道都有巧思与创意。

无论是食材,摆盘,还是味道,都是上乘之选,全都出自四川豆花最近迎来的新广东主厨何师傅Stephen Hoo。

先来个开胃拼盘,有皮蛋冷豆腐,鱼卵鱼皮,西瓜煎鹅肝,还有清酒蟹肉莴笋,精致优雅,味道清新,视觉也让人赏心悦目。

汤美饭香,肉嫩鱼鲜

品粤菜,汤品是关键,师傅用黑蒜炖鸡汤,加入辽参(black garlic sea cucumber chicken soup),汤头呈黑褐色,每口都有滋补的厚实感,甜咸适中。

四川豆花,豆浆香醇,师傅接着用豆浆煮成上汤,然后在上菜时倒在酥炸鳕鱼上,脆口鱼块马上吸入汤汁,口感丰富,看上去就像是一幅金黄色的小山丘被乳白色的雨水溅湿的山水构图。

诗境唯美,盘中有画

来个荔枝木熏酱香排骨,这道菜成功虏获味蕾,酱汁饱满,肉质软嫩,每口还有微微的焦香熏味,淡雅芬芳,再吃上一颗用梅汁浸泡的去皮小番茄,口腔清新后,来碗波士顿龙虾焖珍珠米饭,米粒分明,颗颗吸饱了海鲜味,也完满了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取。

最后来份桃胶柚子茶炖梨(peach gum yuzu tea double boiled pear) ,菜单上写着桃花泪三个字、诗境唯美,更为甜点增添了些许腼腆情怀的意境。

好一顿创意十足,盘中有画的午饭;期待着下回与新师傅无限遐想与创意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