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智联旗下CIC在中国重...

卓尔智联旗下CIC在中国重庆果园港建立数字贸易平台

47411

(2021年6月16日,新加坡)近日,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CIC)与中国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签署了一项投资协议。根据协议,CIC将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207万新元),在重庆市果园港建立其海外数字贸易平台“果园港世界商品智能交易平台”。

在重庆两江新区重点科创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上,中国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与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CEO余伟(Peter Yu)正式签署了这份协议,致力于将重庆果园港打造成为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信息产业和数字贸易港。

来源:卓尔智联

在果园港设立的全球智能交易平台,将为果园港的国际贸易提供交易配对、通关报关、供应链物流、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全球合规性监管等配套服务,实现大宗商品交易全流程智能化。卓尔智联旗下CIC将依托其在新加坡成立的全球大宗商品线上交易平台资源,充分发挥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便捷的国际贸易通道、口岸功能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示范基地的优势,有助于加快中国内陆经济的开放,推动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和投资进入重庆,从而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西部省区的经济深度融合。

卓尔智联(2098.HK)也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署了另一项卓尔智联西部投资项目,致力于推动中国西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CEO余伟表示,加强世界供应链生态系统的数字连接在当今世界显得愈发重要。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正在加紧努力扩大其全球供应链网络,为企业提供更多进入中国和东南亚市场的机会,帮助他们在大流行中发掘新的商业机会,降低交易成本,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更大的贸易协同效应。

果园港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核心地段,是中国内陆河道“水、铁、路”一体化的物流枢纽,也是中国西部唯一的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在中新(重庆)互联互通倡议下,随着中新合作的不断深入,以及新加坡企业在航空、金融服务、物流、信息和通信技术等领域对重庆的投资不断增加,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的果园港项目将在未来发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