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宣布投资18亿...

新加坡金管局宣布投资18亿美元用于气候相关投资机会

42050

(2021年6月10日,新加坡)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于昨日(9日)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报告,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宣布,将投资18亿美元(约24亿新元)用于管理专注于气候变化和环境的新股票和固定收益投资组合。

今年早些时候,新加坡政府推出了《新加坡绿色计划》(Singapore Green Plan),为可持续发展、绿色经济和净零排放制定了全面的路线图。并制定绿色目标:在2030年左右使其碳排放达到峰值,并在2050年后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实现净零排放。

孟文能表示,金融行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金融是开启可持续未来的关键,它可以支持向碳密集度较低的经济过渡,并将资本导向绿色技术和基础设施。

由此,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为绿色投资计划(GIP)任命五名基金经理,负责管理专注于气候变化和环境的新股票和固定收益投资组合。这项绿色投资计划将有助于吸引以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的资产管理公司来到新加坡,并推动资金用于亚洲和其他地区的环境可持续项目。

为了促进其绿色投资计划,一项重要战略是将气候风险和机会纳入其投资考量框架。也就是说,必须将环境、社会、公司治理(ESG)指标纳入其投资框架。比如,外部经理人在制定投资组合时,需要考虑公司的环境管理做法以及其业务对自然环境的影响。

孟文能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减少投资组合在不同气候情况下的风险,抓住向低碳未来过渡的投资机会。”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表示,为了问责,新加坡金管局还将在每年报告中附上其在加强气候恢复方面的进展。

在确保一个充满活力的绿色金融生态系统方面,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继续支持绿色金融和绿色金融技术能力的发展。此外,它也将寻求减少自己的碳足迹。

据金管局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其碳排放量在2020/21财政年度几乎减半,但这是反常的,因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商业航空旅行受限,而一旦恢复旅行,碳排放量必将回升。今后,它将继续跟踪其电力、水和纸张的使用情况,同时优化工作场所的能源和水的使用效率。

新加坡金管局还表示,它将继续采取行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减少其货币业务对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