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起Grab乘车将需多付...

六月起Grab乘车将需多付一元

37265

(2021年5月25日,新加坡)在新加坡宣布自5月16日进入防疫收紧的状态后,本地餐饮、酒店、出行及景点旅游业务首当其冲受到冲击。为协助受影响的私召车司机度过难关,Grab今日宣布,从6月份开始,使用Grab乘车服务的乘客将需要额外支付1新元的基本费用,用于提高这些私召车司机的收入。

公告显示,每趟车程的基本收费从原本的2.5新元增加至3.5新元。这项变化将适用于Grab平台上所有的乘车服务,但不包括标准出租车、GrabHitch和GrabCoach。

通常而言,Grab将会从每单乘车服务中抽取20%的佣金,但对于这次提价,Grab表示,平台不会从这次调高的1新元中抽佣。

Grab提到,此次提价旨在提高司机合作伙伴的收入,在驾驶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使他们能够长期在有收入保障的情况下继续为乘客提供安全和优质的服务。

为帮助消费者适应调高的费用,Grab将在6月1日至6月14日的高峰时段提供1新元的代金券。

受疫情影响,本地去年出行人数“急剧下降”,对Grab的乘车服务及司机的收入造成影响。而今年本地出行人数尚未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尤其是自本月16日起,新加坡进入防疫收紧的状态之后,Grab的乘客数量一直在下降。有Grab司机表示,现在的接单量比之前少了75%,有时需要等40分钟才能接到一单。

Grab新加坡交通运输董事总经理Andrew Chan表示,“随着大流行形势的持续变化,我们的许多驾驶伙伴都对他们的收入、以及在平台上的生存能力表示担忧。”

为了增加他们的赚钱机会,Grab也鼓励这些司机通过外卖服务GrabFood、GrabMart和快递服务GrabExpress,从事送货工作。

Grab提到,它的六个车队合作伙伴-Lion City Rentals,AutoExchange Leasing,KH Leasing,MS Carz Leasing,Prime Transport&Limousine Services和Roset Limousine Services也致力于为一些合资格的司机租户提供租金回扣。

除此之外,司机还可根据他们在预定时间内完成的运输单量,以及送货工作的总数情况获得现金返还,这项福利计划将继续维持到今年9月。

Andrew Chan表示,“我们相信通过补贴成本、增加赚钱机会、以及提供奖励政策的方法将有助于解决司机伙伴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为他们的未来提供更好的保障。”

上周五,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and Transport Authority)宣布,由于出租车和私召车司机的收入受到防疫收紧的影响,政府将在6月底前发放2700万新元的资金支持这个陷入困境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