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航空旅游泡泡又双叒叕推...

新港航空旅游泡泡又双叒叕推迟了!

34847

(2021年5月17日,新加坡)新加坡交通部今日发布文告表示,在近日本地无关联社区病例发生激增之后,新加坡与香港之间本定于5月26日重启的航空旅行泡泡计划(ATB)再次被推迟。

鉴于近期本地确诊病例增加,前任交通部长王乙康上个星期五(14日)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新加坡很有可能无法达到重启航空泡泡的标准。

此前,新港两城都表示,如果两个城市中无关联的社区案例的7天移动平均数增加到5以上,则旅行泡泡计划会暂停。

截至今日(17日),新加坡无关联案件的社区案例7天内移动平均数已升至6,在过去的一周中,社区中有关联的案例也正骤然上升。

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显示,截至周一中午,本地共出现28例病例,其中21例属于社区病例,7例属于境外输入病例。

在21例社区病例中,10例与以前的感染群有关,而11例与其他病例没有关联。卫生部在其初步更新中表示,在21起社区病例中,有6人此前已接受隔离。在7例输入病例中,两人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他们在抵达新加坡后已履行居家通知。

客工宿舍没有出现新病例,截止17日,新加坡累计确诊病例达6万1613起。

新港两地的航空泡泡旅行计划原定于去年11月22日启动,但在据启动日期不到一周内,香港社区病例激增,单日新增人数大大超出了安全范围,因而该计划搁浅。

而在上个月末,鉴于两地疫情有放缓趋势,双方重新审查并修订了航空泡泡旅行计划,并决定于本月26日重启。但万万没料到的是,这次是新加坡的疫情出现反弹之势,导致计划再次搁浅。

疫情的不可控之势使全球经济复苏之路变得异常艰难,伴随着本地再次进入“半封城”状态,刚刚重启的餐饮、酒店、景点旅游业务才稍有恢复,又再次陷入困局。

刚刚调任卫生部的部长王乙康表示,须再观察几天才知道进一步收紧的防疫措施是否取得成效。而若是疫情局势不见好转,当局才能决定是否须实行多一轮病毒阻断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