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菲将在新加坡投资6.3...

赛诺菲将在新加坡投资6.38亿新元打造亚洲首个疫苗生产基地

42240

(2021年4月13日,新加坡)法国制药商赛诺菲(Sanofi)昨日(4月12日)表示,将在新加坡投资4亿欧元(6.378亿新元),在五年内建立起一个疫苗生产基地,计划将其打造成为亚洲疫苗生产的区域中心。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加坡的生产基地将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合作,主要为亚洲地区提供疫苗产品,补充赛诺菲在欧洲和北美现有的生产能力,并计划成为亚洲疫苗生产的区域中心。而这个位于大士生物医学园(Tuas Biomedical Park )的新生产基地将使赛诺菲具备为亚洲大规模生产创新疫苗并应对未来大流行风险的能力。

该项目有望在本地创造200个就业机会,并增强新加坡作为医疗保健行业的区域创新中心的地位。

赛诺菲表示,预计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建设该基地,并于2026年第一季度全面投入运营。

赛诺菲在新加坡建立亚洲首个疫苗生产基地,来源:赛诺菲

“赛诺菲决定将其在亚洲的第一个创新型疫苗生产中心设在新加坡,以供亚洲及全球市场使用,这证明了新加坡作为亚洲区域先进制造领先中心的地位。”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主席马宣仁(Beh Swan Gin)表示,“经济发展局将继续促进数字化、自动化和创新转型,以帮助制造业转型并为新加坡人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

通过数码化,该生产基地可同时生产三到四种疫苗,相比之下,目前市场上的设施只能同时生产一种。此外,工厂将可以灵活地利用基于不同细胞类型的多种疫苗制造技术平台,这将使特定疫苗的生产可以根据公共卫生需求在更短的时间内确定优先顺序。

该生产基地还旨在实现碳中和,并减少资源消耗和废物产生。

不仅仅是赛诺菲在新加坡投资建立生产基地,目前,生物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SK Biologicals)、和生物技术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都在新加坡进行了投资。

贸工部部长陈振声(Chan Chun Sing)在昨日(12日)的脸书(Facebook)帖子中表示,”当赛诺菲的新设施在2026年投入使用后,加上葛兰素史克和赛默飞世尔科技等其他公司,我们将有能力为本地和全球几乎所有种类的疫苗生产提供“端到端”(end-to-end)的服务,它将让我们在健康和经济上更加坚韧,也将巩固我们作为全球疫苗价值链其中之一的地位。”

陈先生上周表示,新加坡正在与多家制药公司进行谈判,期望其在当地生产疫苗等治疗针剂。当前,赛诺菲正在与葛兰素史克合作开发基于蛋白质的新冠候选疫苗,两家制药公司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对疫苗进行最终测试,并期望在第四季度获得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