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cation好介绍...

Staycation好介绍:索菲特圣淘沙

33661

Sofitel Singapore Sentosa Resort & Spa, 也就是索菲特圣淘沙度假酒店,名字较长,大家常简称为Sofitel Sentosa。

这间位于圣淘沙的酒店隶属法国奢华酒店品牌Sofitel,并由Accor集团经营,Sofitel的名气响亮,奢华水平不在话下。

下午3点,走入大堂,抬头一看,大型现代吊灯高高在上,艺术感十足;步入金光闪闪的柜台室,把登记手续办一办,然后跟着服务人员走在户外的长廊直达客房,前后不到10分钟。

户外,空气新鲜,绿意盎然,圣淘沙比起城市里的索菲特,度假feel绝对更胜一筹,不难幻想自己已经出国来到某个岛屿的度假酒店。

如果是小家庭,笔者建议选个套房(Suite),宠宠一家人,空间更宽敞,活动更自如,体验更完善。

这里的套房延续了Sofitel的奢华与现代装潢,并加入了许多新颖的创意元素在设计与家具中,甚至是一些小细节如吊衣服的挂钩,设计也非常独特。

初级套房,家庭首选

初级套房(junior suite),面积相当接近一间三房式组屋,客厅与卧房被一面电视墙隔开,两边都能通行,空间充裕,许多小家庭都喜欢入住这款套房。

值得一提的是,套房内的许多特色都是经由专人设计,包括出自设计师的浴室,尤其是地板上的粉色闪亮瓷砖,绝对能让客人有种在沐浴时格外如沐春风的感觉。

当然还有浴缸!小朋友看到后就知道晚上可以嬉水玩乐,兴奋。大人们则可以一边躺在浴缸做个泡澡,一边享用水果,整个沐浴过程,奢华惬意。

重视隐私,服务亲切

度假酒店的服务人员非常重视客人的隐私,除非您有所安排及要求,否则亲切的服务人员只会在最恰当的时间出现在客人的面前。

来到Sofitel,您或许会问,Spa在哪里?这里的Spa, 获奖无数,并设在另一栋独立的建筑物内,从酒店主建筑物步行到此大约10分钟。

So Spa,也是Sofitel集团在全球规模最大的Spa。除了面积相当广的户外设施外,So SPA的按摩及护肤疗程也相当多。

可惜的是,Covid疫情当下,设立在Spa庭园(SpaGarden)的招牌泥浆浴池(mud pool)无法运作,不过来这里泡个热水泡澡(hot jacuzzi)也不错,活络气血。

回到酒店,这里的西餐馆The Cliff非常受到住客的青睐,《时代财智》时不时都会有所介绍,它供应多款欧陆及意大利美食,其中,它的意大利面食,比萨,及精美的甜点相当受欢迎,再加上环境时尚,让人感到轻松、私隐,尤其是夕阳下的海边美景,格外令人陶醉。 

美食处处,丰盛早餐

入住后的隔天早上,早餐是重点,笔者前往度假酒店的主打餐馆Kwee Zeen享用。

这里的早餐套餐选择相当多,除了有经典的西式早餐(continental)外,还有粤式粥品(Cantonese congee),有新加坡椰浆饭(Nasi lemak),有道地的辣沙(laksa)等等。

笔者选择的是健康早餐套餐(healthy breakfast set),有鄂梨果沙拉(avocado salad),鸡蛋,优格,水果等等,配上一杯chamomile花茶,就是一顿舒服且干净的早餐。

百分百度假feel

早餐后在酒店周围走动散步,绿地空旷,回到房间已经是中午时分。休息片刻,另想节目。不想去健身,大家可以到泳池游泳玩乐,晒晒太阳,青葱环绕,悠闲自在,抬头不见高楼大厦,有的只是婆娑起舞的树丛,鸟语花香的氛围,还有一只在泳池旁边的靓丽孔雀(peacock),百分百度假feel。

想到海边的朋友,酒店有道梯级(stairs to Tanjong Beach)直接通往丹戎海滩,海滩处处都是帅哥美女清凉上阵,可惜天气炎热,笔者比较喜欢呆在酒店享受美食。

星期五的晚上,餐馆Kwee Zeen推出了“小贩美食之夜”(magnifique hawker night)无限量任点任吃晚餐,每人只需68新元,只要你吃得下,这里的烧烤海鲜,招牌肉骨茶(bah kut teh),仁当牛肉(beef rendang),现烤沙爹(satay) ,马来汉堡(Ramly burger)等等,任君大快朵颐!

骑车游泳,远离尘嚣

隔天吃完早餐后,不想全天候呆在酒店,也可到圣淘沙周围景点走走,或是向酒店免费租借脚踏车(complimentary bike rental),骑到圣淘沙的海滩呼吸早晨的新鲜空气,看看热闹。

当然,大热天,您也可以什么都不做,回到冷气套房,来杯花茶,扭开电视看看节目。如果有小朋友,家长们可以带小朋友到儿童俱乐部(kid’s club)进行一系列的活动如画画,玩电子游戏,做手工艺品等等。

或许,您只是想和笔者一样,静静地呆在宽敞的套房,喝杯红酒,重点是不想被外界干扰,那么这里完全能提供如此私密的环境。

远离城市的喧嚣,度假酒店的整体陈设现代时尚,环境清幽,还有美食相伴,这里绝对能够满足您度过一个轻松奢华的周末。 

住下来,任谁都不想离开了 。

http:// https://www.sofitel-singapore-sentos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