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21全球富豪榜发...

福布斯2021全球富豪榜发布,带你悉数新加坡的亿万富翁!

40167

(2021年4月9日,新加坡)根据前几日发布的2021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今年共有2775位富豪入围亿万富翁,其中包括493名新上榜者。财富总额高达13.1万亿美元左右,同比增加8万亿美元,这对于被疫情持续困扰的2020年而言实属不易。其中,新加坡拥有32位亿万富翁,比2020年增加了6位。

海底捞的创始人张勇继续蝉联首富,其资产规模为310亿新元(230亿美元),而他的妻子舒萍也位居新加坡亿万富翁排行榜的第9名,其净资产增至74亿新元(5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刚刚获得时代财智芯智奖(Smart Times Award)的纳峰科技(Nanofilm Technologies)的创始人史旭,以17亿新元(13亿美元)的净资产,首次迈入新加坡亿万富翁行列。

  • 1. 海底捞创始人张勇:230亿美元

这位来自中国四川的新移民张勇以310亿新元(230亿美元)的净资产排名全球富豪榜第75位,与去年的150亿新元(110亿美元)的第118位相比,总资产和排名都向前进了一步。他所创立的火锅品牌海底捞于2018年在香港上市,目前在全球有近1000家分店。

  • 2. 立邦漆创始人吴清亮(Goh Cheng Liang):217亿美元

今年93岁的吴清亮以290亿新元(约合217亿美元)的净资产排在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第80位,本地富豪榜第二。他的净资产高于去年的139亿新元(约104亿美元),排名也从去年的129位上升至第80位。他持有日本立邦漆(Nippon Paint Holdings)的多数股权,他的儿子吴学人(Goh Hup Jin)现任新加坡立时集团董事长。

  • 3. 迈瑞医疗创始人兼董事长李西廷:215亿美元

迈瑞医疗董事长兼创始人李西廷今年以288亿新元(215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3,排名比去年稍降一位。不过,总财富却比去年的178亿美元稍稍上涨。迈瑞医疗主要生产呼吸机等医疗器械产品,总部在中国深圳,于2018年在深圳上市。疫情期间全球对医疗产品的需求激增,使其迈入了亿万富翁行列。

  • 4. 远东集团房地产兄弟黄志祥(Robert Ng)和黄志达(Philip Ng):133亿美元

新加坡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远东集团(Far East Organization)的黄志祥(Robert Ng)和黄志达(Philip Ng)兄弟二人以净资产178亿新元(约133亿美元)位列本地富豪榜第4。远东集团在乌节路购物区建立了诸如远东广场和幸运广场等购物中心,被誉为“乌节路之王”。其中,黄志祥(Robert)负责其香港物业,黄志达(Philip)负责新加坡业务。

  • 5. 冬海集团创始人李小冬(Forrest Li):124亿美元

冬海集团(Sea Ltd.)的创始人李小冬净资产从去年的71亿美元(95亿新元)增至166亿新元(124亿美元)。冬海集团是在线游戏开发商Garena和电子商务平台Shopee的母公司,2017年,冬海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李小冬步入新加坡富豪榜。

去年2月,冬海集团入主新加坡职业球队内政联足球俱乐部(Home United Football Club) ,并将之易名为狮城水手足球俱乐部(Lion City Sailors FC;狮城水手队)。

  • 6. 冬海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叶刚(Gang Ye):71亿美元

40岁的叶刚,身家从去年的55亿新元(41亿美元)增至今年的95亿新元(71亿美元),排名也从去年的第11名上升至今年的第6名,首次进入本地亿万富豪榜前10。他与李小冬共同创立了冬海集团,自2017年以来一直担任集团首席运营官。

  • 7. 大华银行董事长黄祖耀(Wee Cho Yaw):68亿美元

大华银行(UOB)董事长黄祖耀(现年92岁),以91亿新元(68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列本地富豪榜第7,是新加坡华裔金融界富豪之一。去年,他的净资产为53亿美元,排名第10。

  • 8. 邦典置地郭氏兄弟(Kwee Brothers):56亿美元
经营邦典置地房地产商的郭氏兄弟中排行老二的郭良德(Kwee Liong Tek),现为集团主席

郭氏兄弟(Kwee Brothers)是新加坡奢华酒店业主和高端写字楼开发商邦典置地(Pontiac Land)集团背后的家族。邦典置地由郭良耿(Kwee Liong Keng)、郭良德(Kwee Liong Tek)、 郭良成(Kweek Liong Seen)和郭良平(Kwee Liong Phing)四兄弟共同掌管。邦典置地旗下拥有新加坡的丽晶大酒店(Regent Hotel),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Ritz-Carlton Millenia)等奢华酒店及美年大厦(Millenia Tower)等高端写字楼。去年,郭氏兄弟以55亿美元的资产排名第9。

  • 9. 海底捞联合创始人、张勇妻子舒萍:55亿美元
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及妻子舒萍

舒萍是海底捞的创始人之一,也是新加坡首富张勇的妻子,今年她以74亿新元(合55亿美元)的净资产位列新加坡富豪榜第9,她也是进入新加坡富豪排行榜中的唯一女性。

  • 10. 台湾日月光电子张虔生(Jason Chang):50亿美元

日月光集团创办人张虔生(Jason Chang)以67亿新元(50亿美元)的身价位居新加坡富豪排行榜第10,日月光集团是台湾半导体制造商,于2000年在美国上市。

新加坡32位亿万富翁完整名单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