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船码头的槟城诱惑

驳船码头的槟城诱惑

32979

2021年,很快就来到4月了,周日傍晚,驳船码头(Boat Quay)依然不见疫情前的热潮,疫情呀疫情,全是你惹的祸,游客没了,白领少了。

笔者去年年底造访时,河畔餐饮场所的空位不少,少人问津,游客及全职白领人士减少了,这里的人潮依然热不起来。

餐饮竞争,不是盖的,要在租金不菲的驳船码头生存,餐馆食物不仅要美,还要便宜,否则无法吸引食客止步享用。

价廉煮炒,薄利多销

乔治海鲜(George Town Tze Char & Craft Beer)去年9月月份投入营业,以价廉煮炒及酒类吸引食客,走的是大众化路线,而且还一直推出新菜色,这或许就是餐馆的生存之道。

乔治主打熟悉亲切的煮炒类美食,注入了槟城风味。餐馆位置就在埃尔金桥下,座位都设在户外,傍晚时分坐在紧临河畔的餐区,凉风习习,很适合小家庭及情侣来这里用餐。

乔治海鲜执行主厨George来自槟城乔治市(Georgetown),拥有20多年经验。

清酒烧酒样样来

餐馆除了Tze Char(煮炒)还带着Craft Beer(精酿啤酒),啤酒是另一主打,食客们开怀用餐之际也可搭配啤酒。这里的清酒(sake),烧酒(soju)等等,种类繁多,都是老板精心挑选,而且价格比许多高级餐馆低了许多。

周日晚上7时,笔者准时赴约,先来个适合下酒的咸蛋软壳蟹(salted egg soft shell crab),外皮酥脆,肉质细嫩香滑,入口咸香,开胃刺激。

槟城辣沙鱼头(Penang Laksa Fish Head),辣中带酸,非常开胃,酱汁里使用了烹煮辣沙的香料,如果再辣就更对笔者的味蕾。

笔者很喜欢这里的砂煲焖羊肉腐皮(Claypot mutton stew with bean curd),羊肉焖得非常软嫩,镬气十足,腐皮入口浓香软滑,白菜头细嫩鲜美,美味。
最后来碟椒盐炸茄子吧,坐在河边,喝杯小酒,吃些茄子,赞。

https://m.facebook.com/georgetowntzech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