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度菜 新登场

南印度菜 新登场

31901

对于印度菜,笔者不常吃;曾经吃过的那几家,不是太咸、太油,太腻,就是印象并不深刻。

最近,餐饮集团First Gourmet在Nex购物商场开设了南印度菜餐馆Pavilion Banana Leaf,专门烹调南印度菜,把道地佳肴呈现给新加坡人,尤其是住在实龙岗,后港一带的居民。

南印度菜偏向米饭为主要食粮,炖煮菜肴居多,而且不乏海鲜食材,比起北印度菜,南印度菜一般比较辣(more spicy),喜欢印度米饭又爱吃辣的老饕们,这家餐馆可关注。

裕廊搬到实龙岗

​Pavilion Banana Leaf不是餐饮新手,前身是位于裕廊的Zaffron Banana Leaf餐馆,笔者曾经驱车前往位于西部的裕廊纺品尝过,对其咖喱念念不忘。如今,裕廊的店面结束,这段寻觅美食之旅,辗转来到实龙岗的Nex。

​周日晚上,来到邻里区的Nex购物商场,人流络绎不绝,驾车的朋友要注意,这里的停车位一位难求,最好早点抵达,否则过了傍晚6点,恐怕要等上好久!

这里的安全距离大使也集体出动,大家都得遵守安全措施,比起东部的许多购物商场,这里的人潮确实比较多。

踏入2楼的印度餐馆,除了许多印族同胞,餐馆也有不少华族客人。

招牌咖喱,价廉物美

师傅强调食材新鲜,一道招牌咖哩红歌里鱼头(pavilion red snapper fish head curry),鱼肉嫩滑,汤汁饱满,让笔者回味无穷;如果喜欢吃辣的朋友,点菜时可以向侍应生要求加辣,因为师傅为了迎合新加坡人的口味,把辣度降低了不少。

另外,香味四溢的印度奶油鸡(butter chicken),也让人吃出滋味,搭配印度蒜香烙饼Garlic Naan一起蘸着咖喱汁吃,风味十足,一口接一口。

小朋友不吃辣,也不吃如乳类食品,因此选择不多,还好喜欢这里的纸煎饼Thosai,蘸着白糖吃,酥脆,甜美。

印度甜品,笔者一直停留在太甜的印象,这里品尝到的,依然太甜,那些不爱吃甜的朋友,可以省却甜品这一关,或是来杯芒果优格拉丝(mango lassi)也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价格非常大众化, 由于走薄利多销的路线,许多单点美食都在10多新元,小康之家一块用餐,50新元绰绰有余!https://pavilionbananalea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