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惹下午茶,四季登场

娘惹下午茶,四季登场

33076

下午茶,是新加坡人的饮食生活习惯之一,尤其是在周末,和三五好友还是一家大小一起享用下午茶,悠闲。

笔者对下午茶很是挑剔,能够被介绍的不多,最近在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 Singapore)品尝到了非常美味的下午茶,特此介绍给读者。

四季酒店和知名娘惹餐馆Candlenut合作,在四月份和五月份的周末(April/May weekends)推出了娘惹下午茶(peranakan afternoon tea),精致美味。

咸食芬芳,甜食润口

几乎所有的咸食,笔者都喜欢,有乌打三文治,有娘惹金杯(kueh pie tee),还有让人停不了口的咖喱鸡(mum’s signature curry),这里的咖喱鸡,鸡肉嫩滑,酱汁浓郁,而且每口都散发出一股香茅及香料的芬芳,搭配娘惹糕点蘸着咖喱汁吃,过瘾。

这里的西式松饼scones,绵密可口,不湿也不干,恰到好处,斑兰口味的松饼搭配特制玫瑰草莓酱(strawberry rose preserve),简直就是一对恋人重逢,如漆似玉,对味非常。一口吃松饼,一口喝着Candlenut的招牌香茶(signature tea blend),满足。

值得一提的是,笔者平时对娘惹糕点kueh salat不是太喜欢,因为底部的糯米饭一般都太粗太腻,口感不舒服。吃一口就嫌多。不过,这里的糯米饭却是非常绵密软糯,搭配上层的椰浆斑兰奶冻,完美搭配。

每人48新元的收费,物有所值。喜欢喝鸡尾酒的朋友,还可以额外付费,品尝这里多款由获奖无数的调酒师精心特制融入本地风味元素的鸡尾酒。

要吃美味的娘惹下午茶,这两个月的周末抽个空吧。
https://press.fourseasons.com/singapore/hotel-news/2021/peranakan-afternoon-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