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Morton’s牛!

还是Morton’s牛!

41410

全球最大高级牛扒餐厅连锁营运商Mortons在世界各地如美国、中国、墨西哥、加拿大都有分店;当餐饮业者纷纷在Covid-19疫情下关门大吉Mortons却扩展版图,增加菜单选择。

今年是牛年,《时代财智》特地到位于新加坡的Mortons吃客牛排。

以招牌牛扒和怀旧美式氛围闻名的Morton’s,宣传标语是最佳牛排(The Best Steak…Anywhere)。自疫情爆发以来,笔者未曾造访。一年了,久违了。

Morton’s的忠实顾客都知道,这里的室内主要采用昏黄的灯光、位于Mandarin Oriental 酒店4楼的Morton’s两年前整修后,依然采用昏黄的灯光来营造浪漫舒适的氛围,家具陈设都更新了,用餐环境更典雅。

牛排龙虾套餐,每人118新元

点菜时,如果灯光太暗看不到菜单可照个灯,服务员和蔼可亲,会详细介绍受欢迎的菜色,协助食客作出选择,即使对牛排一窍不通的人,听了服务员的简短解说及推荐后,肯定能点一客适合自己口味的牛排或其它海鲜。

如果您不想只吃牛排,这里的三道式牛排与龙虾套餐(3-course steak and lobster menu) 非常搭,来个沙拉或龙虾浓汤(lobster bisque),然后来个约170克的菲力牛排(6 oz. fillet mignon)与龙虾尾肉(lobster tail)或螃蟹饼(crab cake)的主食,再点些拌菜如马铃薯泥或烤芦笋,最后来个甜点,三道菜,份量刚刚好,而且每人收费118新元,限时优惠!

服务员会把餐厅自制、酥脆可口的烘烤面包在正餐前先端上餐桌。自制的面包,外层脆,里头软,涂上牛油,咸香十足,不过可别吃过头,因为接着就是其他主食陆续登场;餐厅强调,新加坡的煮法和切工都是根据芝加哥总店(Chicago HQ) 的作法,工序相同。

吃牛排,笔者从来只点吃“三至四分熟”(medium rare),牛排的柔软度应该与手指轻按拇指头接触中指头之间的掌心肉(拇指根部)的触感相同。老经验的厨师一般会把粗盐均匀抹在牛排两面,然后烤煮7至8分钟。菲力牛排原本就嫩,三分熟的内层粉红血色均匀,肉质最柔嫩。

必点:招牌热巧克力蛋糕

最后别忘了,来个招牌热巧克力蛋糕(legendary hot chocolate cake),切开后看着满满的巧克力浆溢出蛋糕外,搭配香草冰淇淋(vanilla ice-cream),还没吃就已满心期待,一口吃下,绵密浓郁,满足。隔天跑步吧。

吃牛排,还是这里比较靠谱。

https://www.mortons.com/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