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食品生产商Monde...

菲律宾食品生产商Monde Nissin在马尼拉寻求上市

88396

(2021年2月5日,新加坡)近日,菲律宾食品生产商Monde Nissin已指定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为其安排在马尼拉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有望筹集高达10亿美元的资金,这可能是该国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IPO交易。

据媒体报道,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和瑞银集团(UBS Group AG)也被选中安排Monde Nissin的上市,但要求匿名。而Monde Nissin也可能会在以后增加更多的银行。知情人士说,有关讨论仍在进行中,上市的细节,包括规模和时间可能会改变。

菲律宾食品生产商Monde Nissin Corp成立于1980年,总部位于菲律宾金融中心马卡蒂(Makati)。旗下产品有奶油泡芙、威化饼干、曲奇饼干、方便面等,其中Lucky Me!方便面成为集团最畅销的产品,Monde Nissin食品的出口市场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

Monde Nissin 集团最畅销的产品Lucky Me!方便面

Monde Nissin 创始人贝蒂·昂(Betty Ang)身价达1.85亿美元,根据2020年福布斯富豪榜的数据,她在菲律宾50大富豪中位列第38。

2015年,Monde Nissin以8.31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英国的Quorn这家替代蛋白食品公司,据知情人士表示,拥有畅销品牌Lucky Me和Quorn的Monde Nissin一直在与顾问讨论首次公开募股的计划,集团目标是最快今年完成上市。

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菲律宾证券交易所(Philippine Stock Exchange)仅进行了两次IPO项目:零售商Merrymart Consumer Corp.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Converge Solutions Inc.的上市,以及一项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项目:菲律宾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Ayala Land REIT(AREIT)的首次亮相。

2021年,菲律宾证券交易所希望至少达到3家IPO和4家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项目。

交易所总裁拉蒙·蒙松(Ramon Monzon)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021年,我们期待更好的市场表现,因为人们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将逐渐恢复。”而Monde Nissin的上市,有望达成迄今为止菲律宾规模最高的首次公开募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