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在...

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

41773

(2021年2月3日,新加坡)在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和英国亿万富翁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均已在新加坡设立了家族办公室之后,全球第九大富豪、谷歌的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也正在新加坡部署其家族办公室的分支机构,这表明,越来越多的超级富豪家族正向东南亚金融中心迁徙。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布林是全球第9大富豪,净资产达865亿美元。将财富转移新加坡后,他可以享受新加坡的低税率、财务的高安全性和家族办公室优于全球同行的表现来管理财富、延续财富。

谷歌联合创始人之一谢尔盖·布林

根据资料显示,布林于去年年底在新加坡设立了家族办公室的分支机构,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名为Bayshore Global Management,旨在负责管理布林的财务并且确保其家族成员的人身安全。团队中的成员大多是前银行家和慈善行业专家。

而总部的副首席投资官玛丽·杨(Marie Young)被任命为新加坡部门的董事,家族办公室的新加坡分部由一家名为Parachute Capital(SGP)Pte.的控股公司持有。

除此之外,中国海底捞品牌创始人之一的舒萍(Shu Ping)前年也在新加坡设立了日出资本(Sunrise Capital Management),管理财务和家族事务。

中国海底捞创始人张勇、舒萍夫妇

此举表明,新加坡政府正试图吸引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来新加坡居住、生活,并为这些富豪提供永久居留的途径。政府也将为其业务提供优惠的税率。截止去年10月的数据,在新加坡大约有200家单一家族办公室正在管理着约200亿美元市值的资产。

尤其在香港作为亚洲枢纽面临政局困扰的情势下,资金正在外流,而对于那些正在寻找亚洲前哨基地的人而言,新加坡已成为一个相对稳定的港口。瑞银集团(UBS Group AG)的数据显示,由于亚洲家族企业在中国股票和科技公司的投资比例较高,因此其家族办公室的表现已超越全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