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开煮,猛香了!

过年,开煮,猛香了!

42668

2021年的农历新年,大家不能到处去家家户户拜年,出外用餐有一桌8人的人数限制,在餐馆鱼生捞起也得戴口罩且不能大声呼喊祝语。

那么就在家自己开煮吧!和家人在家团聚做好菜吃好料,简单,足矣。

要开煮,必须有好的厨具,华人最熟悉的炒锅(wok pan),市面上品牌五花八门,材质不同,价格各异,有些几十新元,有些好几百元,该选哪个?

Happycall韩国制造

笔者平时喜欢在家煮煮炒炒,到处寻找家用坚固不粘底,价格大众化的炒锅,也试过不同品牌的。最近,笔者接触来自韩国Happycall品牌的厨具,不容小觑。《时代财智》之前也介绍过一些韩国科技用品(Made in Korea),口碑不俗,在此分享。

这个韩国品牌由协成集团(Heap Seng Group)引进,时常在电视烹饪节目上或百货公司内出现,价格大众化,新款的Happycall鳄鱼系列厨具Crocodile IH 28cm Graphene Wok Pan + Glass Lid炒锅加玻璃锅盖,119新元零售价,赢得不少青睐。

新颖原材,坚硬无比

炒锅使用石墨烯(Graphene)一款新颖原材料,坚韧无比,据悉比钢铁(steel)坚硬200倍,并以蜜蜂窝(honeycomb)形状的特色铺锅,导热非常迅速。上网查看,这款原材还挺高端的。

试一下,炒个面,笔者用了很少的油,不粘锅(non-stick)是特色之一,五分钟后一盘炒面三五人共享。

用桃花心木质的手握把(mahogany wooden handle)做抛锅动作手感扎实,当然,锅子有一定的重量,不轻也不重,男生抛锅似乎比较容易。

Happycall鳄鱼系列的另一方形煎烤盘(Crocodile IH 30cm Graphene Square Grill Pan),同样以Graphene制造,喜欢香煎牛排,猪排或鸡肉的朋友,并在肉上留下条条煎纹(grilled marks),这款煎烤盘非常合适。

试一下,超市买回来的牛排煎个15分钟,导热相当迅速,然后做个糖色水蚝油酱汁浇上去,搞定。再者,锅子或煎盘放在火炉或导电炉(induction)上都皆宜。
买个耐用的锅,不必花大钱,和家人宅在家煮个菜,猛香了!

https://www.heapseng.com/product-lines/crocodile-series-c-1_118_606.html

这个Happycall系列可在以下地点购买:

1)Isetan 2)Takashimaya 3)Metro 4)Tangs 5)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