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集团连续四年入选彭...

城市发展集团连续四年入选彭博性别平等指数

36058

(2020年1月28日,新加坡)昨晚(27日),彭博社(Bloomberg)发布性别平等指数(Gender-Equality Index, GEI)全球入选名单,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City Developments Limited)成为唯一入选的新加坡房地产公司,也是连续第四年入选该指数的新加坡企业。

性别平等指数旨在表彰那些致力于提升性别报告透明度、推动性别平等及女性发展的企业。今年入选该指数的公司总部位于全球44个国家或地区,共计380家公司,总市值达到14万亿美元。

该指数通过5项标准来衡量一个公司是否达到性别平等:女性领导与人才储备,性别平等的同工同酬、包容性文化、性骚扰政策以及女性主义的品牌宣传。

彭博社性别平等指数2021,来源:彭博社

目前,城市发展集团在管理层职位和非管理层职位中的女性人数都超过男性,女性占其人力资源的68%。此外,55%的部门负责人(HOD)是女性。

新加坡多样化行动委员会(Diversity Action Committee)曾呼吁,大型上市公司要带头扩大女性在董事会中的比例,计划2020年女董事比例达到20%,并以递进方式在2030年达到30%。

2017年,城市发展集团通过正式会议,为董事会的多元化发展建立了明确的框架。迄今为止,在10位执行董事中,2名为女董事,占据20%。这符合新加坡多样化行动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要求。

性别平等指数帮助公开上市公司针对性别相关的政策建立起透明度,从而增强了投资者对公司环境、社会、治理(ESG)数据的了解范围。

城市发展集团首席执行官郭益智(Sherman Kwek)表示:“城市发展集团很荣幸能够在‘2021彭博性别指数’中第四次亮相,我们将为促进工作场所中的性别平等和包容性文化而继续努力。”

正是由于认识到为女性创造和扩大机会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础,城市发展集团于2017年就成立了内部多元化和包容性工作小组,此外,城市发展集团也建有一个鼓励女性创造财务、环境与社会可持续的未来的组织,名为Women4Green。

本周早些时候,城市发展集团也被可持续发展商业杂志《Corporate Knights》评为“ 2021年全球最具可持续性的100家公司”之一,以及全球顶尖的新加坡房地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