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年新春书法展,“牛”转...

辛丑年新春书法展,“牛”转乾坤!

30402

(2021年1月11日,新加坡)1月9日(周六),新加坡美术总会(Federation of Art Societies Singapore)成功举办了新年首场迎新春书法展,马西岭油池(Marsiling-Yew Tee)选区议员苏慧敏(Hany Soh)出席并为活动剪彩。

新加坡美术总会为马西岭油池(Marsiling-Yew Tee)选区议员苏慧敏(Hany Soh)(左三)题词

活动现场大咖云集,著名画家及前议员南洋美专前院长何家良(Ho Kah Leong)博士、百岁老书画家文化奖得主林子平(Lim Tze Peng)先生、新加坡第一届文化奖得主黄明宗(WEE Beng Chong)先生等本地书画界大咖汇集一堂,为即将到来的辛丑年献上新春贺礼。

新加坡美术总会会长梁振康(Stephen Leong Chun Hong)在致辞中表示,“尽管疫情阻碍,但却没有影响大家前来参展观展的热情与期待。新加坡华族占据总人口的约70%,我们不应该失掉华族的文化根源,要保留书艺的传统。”

新加坡美术总会会长梁振康(Stephen Leong Chun Hong)(右)与辛丑迎春纳福书法展活动筹委会主席、南洋美术家协会会长滕家述博士(左)

新加坡美术总会位于汤申路上段工业区泰戈尔巷(Tagore Lane)9号大楼的4楼10号,今年的书法展对美总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因为这是美总首次在自己的展厅举行迎春书法展览。

本次辛丑迎春纳福书法展活动的筹委会主席、南洋美术家协会会长滕家述博士在展出题款中表示:“美总向来注重‘书艺的传统’,每年新春必有书画迎春展,今年特别是因为美总第一次在自己的真正展厅实现,作为贺年的佳作,今番我们再集中老中青三代的书家,汇集一堂相互交流,美不胜收。”

书法国画艺术不仅有实用价值,更是艺术美的表现。“新加坡美术总会辛丑年中华书艺挥春展2021”展出近50位书艺大家的作品。在这之中,令记者印象最深的则是这幅书法家陈春梅的作品——“牛转乾坤”。

牛年将至,愿这只在中华民族中代表着吃苦耐劳而终有所得的牛,能够力挽狂澜,扭转鼠年的一切晦暗。一切好转,“牛”转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