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英国自由贸易协定明...

新加坡与英国自由贸易协定明日生效

24274

(2020年12月31日,新加坡)新加坡贸工部今日(31日)发布文告宣布,新加坡与英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 UKSFTA )将于明日(1月1日)7时开始生效。自此, 欧盟与新加坡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不再适用于英国与新加坡之间的贸易往来。

今年12月10日,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陈振声与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鲁斯(Elizabeth Truss) 签署这份自由贸易协定。目前,两国均以完成这份临时协议的国内程序,并将继续进行相关审批程序,直至这份协议具有法律效应。

这份临时协议延续了此前欧盟-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 EUSFTA )的贸易优惠政策,使得英新两国的公司可以继续享受相同的贸易优惠。包括:取消商品贸易关税,增加两国之间的商业机会,扩大政府采购市场,以及减少非关税壁垒等。这主要包括四个领域:电子、汽车及汽车零件、药品和医疗器械、以及可再生能源。

当英新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有84%货品的关税将取消,几乎所有剩余关税将在2024年11月21日之前取消。这也与欧盟-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完全一致。

新英两国将秉持自由灵活的原则,出口汽车、化学品、服装和纺织品、电子产品、机械、药品和石化产品等本土特有产品。

对于新加坡公司来说,英国的市场将是一个更广阔的市场,新加坡制造的亚洲食品,例如虾饺和脆鱼等将可以免税进入英国。这些亚洲食品每年的配额为350吨。

新加坡贸工部在公布的文件中表示道:“这将为英国和新加坡的公司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促进英国和新加坡之间的贸易往来。英国和新加坡的许多行业都将从中受益,例如电子,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制药,可再生能源以及肉类和肉类产品。”

此外,英新自由贸易协定也将为服务提供商、专业人士和投资者提供一个更强大的进入彼此市场的机会。包括建筑、工程、管理咨询、广告、计算机、环境、邮政和快递、船舶和飞机的维护和修理、国际海上运输以及酒店和餐饮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