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单日新增41385例病...

英国单日新增41385例病例!欧盟国实施大规模疫苗接种

45060

(2020年12月29日,新加坡)英国当地时间28日,单日新增病例达到41,385例,创下目前为止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记录。上周,英国首相鲍里斯高调宣布新冠病毒在英国已大规模产生变异。变异病毒加速了在英国传播速度,并显示出了向全球蔓延的趋势。目前,欧盟国家已开启大规模疫苗接种。

据英国政府冠状病毒统计门户网站的数据,在近28天内,有357例确诊病例死亡。目前,除了英国,变异毒株也在南非、加拿大、日本和欧盟等国被发现。

有专家指出,实行群体免疫,等于给病毒创造了一个巨型的培养基,为新冠病毒创造了一个极好的变异条件。这也是为何病毒变异情况在英国最为严重的原因之一。今年9月,英国伦敦首次出现新冠病毒的变异感染病例。11月,伦敦约有四分之一的新增确诊病例属于变异病毒引起,而到了12月中旬,这一数字就达到了约三分之二。

英国总理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及卫生大臣曾表示,变异病毒的传染力度提高了70%,因此会迅速在英国传播。不过,变异病毒不会致命,也不会引起更严重的症状表现,目前现行的药物和疫苗仍对变异病毒有效。

变异病毒的飞速传播,促使英国政府宣布,自12月26日起,对首都伦敦、东南部各郡开启“4级”封锁,相当于封城。但英国居民并不“听话”,纷纷购买车票或是驾车逃出疫情高危区。在约翰逊宣布封城的90分钟之内,伦敦火车站已排起逃离疫区的长龙,更糟糕的是,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些逃离的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没有戴口罩。

约翰逊宣布四级防疫限制举措后,伦敦帕丁顿火车站“人满为患”,来源:推特截图

与此同时的一天之内,欧洲各国——德国、法国、瑞典、瑞士、克罗地亚等国直接宣布拒绝来自英国的旅客。在火车车厢中或是隧道入口度过了一个圣诞节的英国人,像是真实上演了《生化危机》、《釜山行》电影中的情节。

最新数据显示,欧盟新冠感染病例1400万,死亡人数33.5万。在这个人口共计4.46亿的欧盟国中,绝大部分成员国已经实行严格防疫隔离措施。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上周六在社交媒体发布一段视频宣布,他们已经向多家药商订购总共20多亿剂的辉瑞-BioNTech 疫苗,并已分发给27个成员国。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推特发表视频鼓励欧洲人民接种疫苗,来源:推特截图

自上周六起,匈牙利、斯洛伐克及德国就已经启动了冠病疫苗接种计划。而大规模的接种计划于上周天正式开启,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等其他欧盟成员国已经开启疫苗接种。

冯德莱恩在社交媒体中表示,大规模的疫苗接种是欧盟“感人的团结时刻”,疫苗将帮助民众逐步恢复正常生活,为欧盟艰困抗疫的一年掀开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