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汽车电商平台CARS...

东南亚汽车电商平台CARSOME已获总值3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

91533

(2020年12月9日,新加坡)东南亚最大综合汽车电商平台 Carsome 日前完成了D轮融资。这笔总值3000万美元的融资由 Asia Partners 领投,Carsome 现有投资者 Burda Principal Investments 以及活水资本(Ondine Capital)联手投资,成为目前为止东南亚线上汽车业规模最大的纯股权融资案。

Carsome 联合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郑继宗(Eric Cheng)表示,这轮融资为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易,显示出了投资者强烈看好从二手车卖家、车商一直到买家这种端对端数码综合型经营模式。郑继宗说:“我们将用这笔资金来强化我们在客对商(C2B)电商服务中现有的区域领导地位,同时加速我们已步入正轨的商对客(B2C)服务。我们期待在东南亚推出第一个C2B和B2C的二手车综合型电商平台,提供崭新的零售体验。”

Carsome 联合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郑继宗(Eric Cheng),来源:Carsome

郑继宗补充:“过去6个月以来,我们的月收入在相较于疫情前迅速实现了双倍增长,这是因为各国的消费习惯在新冠肺炎(Covid-19)的影响下有所变化,尤其是我们的核心市场——马来西亚、印尼、泰国以及新加坡客户的买车需求越来越高。”

创立于2015年的 Carsome 是东南亚大型的综合汽车电商平台,业务遍及马来西亚、印尼、泰国以及新加坡。该公司通过构建一个二手车市场的数字化平台,为消费者和二手车商提供端对端解决方案,无论是从验车、还是到所有权转移,亦或是还车贷,Carsome 都为有汽车买卖需求的客户提供了最方便且高效的使用体验。Carsome 目前的年化汽车交易量为7万辆,交易总值达6亿美元,在东南亚区域总计雇用逾千名员工。

自公司创立以来,Carsome 业务不断增长。在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创下了最高季度营业额纪录,相较于疫情前增加了两倍。今年11月,Carsome 的二手车卖家达到10万名,创下了5年来的重要里程碑。

Carsome的联合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郑继宗(Eric Cheng)(右三),集团首席财务官朱美谕(Juliet Zhu)(右二)与集团高管团队

Carsome 的成功之道在于它秉承严格的验车标准,Carsome 平台上交易的每一辆车都已通过其平台175项严格的检验,而每一辆购自 Carsome 的汽车都将享有1年的汽车延长保修服务和退款保证。因此,在一直以来较为混乱二手车业界,Carsome 逐渐建立起客户对其的信任。

此次 Carsome D轮融资中的主要投资者 Asia Partners 的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 Oliver M. Rippel 在评价这宗融资案时表示,“Carsome 为二手车买家及卖家建立了一站式解决方案,这种综合型经营模式非常让人钦佩。我们认为这就是二手车业务的未来,也很期待与郑继宗和他的团队合作,带动二手车业务在整个东南亚区域继续增长。”

随着整个行业数码化程度的不断加深,Carsome 的二手车平台在此背景下茁壮成长,并将继续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迎接疫情带来的挑战。疫情期间,Carsome 的“车商援助方案”(Dealer Alliance Support Program)为马来西亚、印尼以及泰国的二手车商推出了几项奖金计划和奖励。公司也在今年为受疫情影响的员工推出“新冠肺炎支援基金”(Covid-19 Support Fund)。

Carsome 将传统二手汽车行业杂乱无章的线下经营,成功转化为流程规范、审查严格的线上交易平台。这种企业数码化转型的成功经验,和面对全球疫情时的韧性,是 Carsome 获得D轮融资的关键,也是使其业务不断壮大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