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金融科技公司Tazap...

本地金融科技公司Tazapay获得320万美元融资

13324

(2020年12月2日,新加坡)总部位于新加坡的金融科技公司Tazapay昨日(1日)宣布,它已获得由红杉印度(Sequoia Capital India)及日本消费金融公司Credit Saison领投的320美元融资。Tazapay是一个基于云服务的贸易管理平台,致力于为中小企业的跨境贸易提供数据管理以及保障。

Tazapay于今年4月诞生于新加坡,是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Singapore FinTech Association)的成员。在东南亚市场中,它更是吸引了红杉资本印度风投公司的青睐。在该风投公司最近推出的一项名为“Surge”的创业加速和孵化项目中,Tazapay从17家东南亚初创公司中脱颖而出,成为第四批“Surge”项目中获得融资最高的初创公司。

在疫情的影响之下,旅行限制进一步加速了数字技术的应用,全球贸易和供应链也因此得到了重新配置,企业进行云端数字化管理的转型迫在眉睫。目前,全球B2B跨境贸易和支付业务的规模估计为5000亿美元,并有望在未来五年内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

长期以来,B2B跨境业务最大的障碍之一即是商家双方缺乏信任,B2B跨境业务的商家往往只与已知的或十分信任的对方合作,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市场与商机。

今年4月,Tazapay在疫情的催化下应运而生。Tazapay通过云端的贸易管理平台,对交易双方进行风险评估,并通过第三方托管进行付款保护,将商家双方的贸易协议与数字签名协议正式化,为企业提供可信赖的支持和保障,为其拓展国际市场。

这家备受青睐的金融科技公司由三位背景深厚的创始人成立,Arul Kumaravel是Grab的工程副总裁,亚马逊移动平台的工程主管,并在微软工作了15年。 Rahul Shinghal在PayPal东南亚地区的总经理和Stripe的亚太地区主管中拥有超过二十年的支付和高速增长的互联网经验。 Saroj Mishra从事投资银行业务已有23年,曾在渣打银行和花旗银行担任高级职务,并共同创立了企业咨询公司Bayfront Capital Advisors。

创始人Arul Kumaravel、 Rahul Shinghal 和 Saroj Mishra,来源:Tazapay

对于像Kind Kones(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纯素食冰淇淋品牌)这类需要做进口食材贸易的企业而言,Tazapay的服务能够为其提供透明的付款保护和值得信赖的跨境贸易保护。

Kind Kones首席执行官Ishpal Bajaj表示,“Tazapay给予我们了安全感,让我们可以有信心与新的合作伙伴一起开拓国际业务。通过该平台,我们已经能够在云端将贸易条款正式化,并达成协议。这使我们能够消除未来可能会产生的冲突。Tazapay的第三方托管服务也令人安心,这可以抵制欺骗性的卖家,因为只有在对方发货后,支付款项才会到账。”

除了红杉印度,日本消费金融公司Saison Capital也是领投人之一。Saison Capital合伙人Chris Sirisereepaph表示,“我们认为Tazapay解决了许多中小型企业面临的痛点,中小型企业是一个被忽视却非常重要的客户群。 Tazapay创始人团队成员的职业生涯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为中小型企业服务,因此他们十分理解中小企业所面临的挑战。”

Tazapay联合创始人Shinghal表示:“我们的服务能够将全球贸易进行数字化和证券化,这将使得贸易变得更加公平。通过Surge和Saison Capital筹集的投资将用于公司的产品开发,雇用人才,以及将业务扩展到东南亚更大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