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Pay等电子钱包将...

GrabPay等电子钱包将可直接连接PayNow、FAST系统

15499

(2020年11月30日,新加坡)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今日发布新闻公告宣布,从明年2月开始,符合条件的电子钱包将可以直接与本地网银系统FAST与PayNow连接,实现实时转账。

以前,诸如Grab Pay、Razer Fintech、Singtel Dash等电子钱包只能满足通过借记卡或信用卡完成充值后再进行支付,而不能实现不同电子钱包之间的转账,相对封闭。

在此条令实施后,用户可以实现银行账户和电子钱包之间的实时转账,也可进行不同电子钱包之间的实时转账。

目前,现行的网银系统包括23家拥有FAST系统的银行,以及9家拥有PayNow的银行。而自明年2月后,只要企业拥有上述任意一家机构的银行账户,即可实时付款收款,从而能够扩大消费者市场,从中受益。

本地网银系统PayNow,来源:海峡时报

在新加坡票据交换所协会(SCHA)和新加坡银行协会(ABS)的指导下,上述电子钱包在获得《支付服务法》的许可之上,可以通过FAST工作组(DFWG)开发的新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支付网关直接与FAST和PayNow这两大系统进行连接。

新加坡金管局在公告中表示,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支付网关更适合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技术架构,并且将来还可以被其他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使用。

新加坡金管局董事总经理拉维·梅农(Ravi Menon)表示:“ 电子钱包可以直接与FAST和PayNow连接,这标志着新加坡电子支付之路迈向了最后一步。对于个人和企业而言,使用电子支付方式将变得更加简单。”

新加坡银行协会主任Ong Ai-Boon表示:“ 新加坡银行协会欢迎各大电子钱包平台加入FAST和PayNow的系统。这是我们首次面向非银行机构开放这两个电子支付平台的访问权限。此举凸显了新加坡银行协会的成员银行为数字化未来的创新和转型所做的准备。目前,FAST和PayNow的使用率已经超出了预期,未来我们有信心增加新的参与者,这将有助于新加坡加快转型为无现金支付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