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宾森预计明年二季度才可归...

罗宾森预计明年二季度才可归还欠款

11354

(2020年11月27日,新加坡)上周,本地零售百货公司罗宾森(Robinsons)被曝负债至少3170万美元,相关债权人达440多名。昨日(26日),这家162年的百年老店举行了线上债权人会议。据消息人士透露,罗宾森的债权人需要等到明年4月至6月间才可拿回欠款。

在这场持续大约一个半小时的线上债权人会议中,有200多名债权人代表出席,此外还包括一个由五人组成的检查委员会,成员来自主要债权人团体(雇员、房东和供应商)的代表。会议中,在罗宾森核对了欠款名单上的各项数额,以及宣布了支付欠款流程的各项决定后,相关债权人对几项决议案完成了投票。

罗宾森位于乌节路麒麟大厦的店铺,来源:CNA

在罗宾森的440位债权人中,最大的债主为罗宾森麒麟大厦(The Heeren)门店的业主Swee Cheng Holdings,欠款约为720万美元。其次,第二大笔欠款约为420万美元,债权人是位于新加坡西部裕廊东 JEM 购物中心的业主。

另外,罗宾森在清盘后需要付给雇员的赔偿金(potential employee claims)达到440万美元。据了解,罗宾森在新加坡拥有约175名员工。

这三大笔费用,占据了全部欠款的50%,其他债权人则为供应商、股东等。

床垫品牌商Tempur,席梦思(Simmons),Sealy 与 Serta也在债权人名单上,其中,罗宾森欠Tempur的款项最高,金额达154,408新元,而其他三个品牌的欠款分别为35,556新元,56,590新元和17,889新元。

另外,罗宾森也欠了化妆品快销品牌较多的款项,包括香水和化妆品分销商Luxasia(826,631新元)和化妆品巨头新加坡欧莱雅(572,700新元)。

一般而言,在清算方案中被视为无抵押债权人,且在清算优先列表名单中排在最后的供应商,获得全额付款的机会很小。

一些供应商表示,他们很可能拿不回全部的款项。其中一位供应商说,采取法律行动也无济于事。 “他们没有钱,所以起诉他们有什么用? 律师费也很高。所以我们只能等待,看看会发生什么。”

据清盘公司 Korda Mentha 表示,罗宾森将继续清仓销售位于乌节路麒麟大厦(Heeren)和莱福士坊(Raffles City)门店的商品,预计持续到12月中旬或12月底。而罗宾森今日在另一份新闻稿中宣布,在截止11月27日结束的黑色星期五购物节中,全场清仓销售的最高折扣将达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