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提供900万元资金...

星展银行提供900万元资金支持疫情中的社会企业

10555

(2020年11月26日)由于受到疫情的冲击,新加坡星展银行(DBS)旗下基金会(DBS Foundation)今年加大了对本地社会企业(Social Enterprise)的支持,为其提供了共计900万元的资金支持,其中包括200万元的捐款,以及面向东南亚企业发放了700万元的贷款。

本地及东南亚企业受疫情影响打击重大,不少行业濒临危机,尤其是中小企业,正在面临现金流困境。在商业环境如此疲软的情况下,星展银行基金会今年加大了对本地及东南亚企业的支持,为其发放的贷款约为去年的4倍。而今年所提供的资金支持也是该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支持费用。

星展银行基金会,来源:星展银行

星展银行基金会成立于2014年,旨在为社会企业提供支持。许多社会企业能够利用这笔资金来雇佣弱势群体,为其提供就业机会。

社会企业作为一种为社会提供服务、解决社会问题的企业,在社会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越来越受到认可。

在今年星展银行基金会与新加坡社会企业中心(raiSE)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社会企业公众感知调查)中显示,有7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了解社会企业及其工作,而2010年这一数字仅为13%,与10年前相比,社会企业在本地的普及程度有了大幅提高。此外,几乎所有受访者都将社会企业视为重要的且与社会息息相关的企业,其中95%的受访者认为,社会企业是解决社会问题的重要途径。

星展银行基金会董事会成员魏洪英(Karen Ngui)表示:“在当今世界中,企业不仅仅需要考虑为股东创造价值,还必须考虑为其所服务的社会带来利益。在星展集团,我们相信社会企业代表着商业的未来。作为一家以目标为导向的银行,星展集团致力于支持社会企业的发展,帮助这些社会企业在疫情中生存下来,保护其员工和服务对象的利益。”

星展银行基金会向13家社会企业发放近140万元赠款

星展银行基金会(DBS Foundation)今日宣布,今年星展银行基金会已通过“社会企业补助金计划”,向13家社会企业颁发了约140万元的赠款资金,这13家企业来自于新加坡、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台湾。

获得“社会企业补助金计划”的13家东南亚企业,来源:星展银行

其中有两个获奖者来自新加坡的社会企业。其一是Ento Industries,这是一家旨在通过将食品副产品转化为高质量动物饲料的生物科技公司,以解决长期存在的食品浪费问题。他们收到的赠款将用于支持该公司研发的食物垃圾转化系统,以减少垃圾焚化,降低对垃圾填埋场的需求。

另一家公司Zigway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致力于帮助东盟的低收入家庭摆脱贫困,并通过技术实现财产安全。由于低收入家庭经常遭受“贫困惩罚”:例如,通常低收入家庭无法批量购买基本必需品,致使他们往往最终将会为相同数量的商品多支付20%的费用。为解决该问题,Zigway为贫困家庭开发了按月订购模式。此外,Zigway也关注妇女问题,为贫困地区的妇女提供更多培训机会。

星展银行基金会为社会企业发放700万元贷款

对于许多社会企业来说,获得营运资金以维持业务是疫情下的当务之急。对此,星展银行认识到,由于社会企业通常缺少与银行之间的借贷历史,这些企业通常会被银行的贷款计划忽略掉。因此,星展银行基金会迅速采取行动,于今年5月推出了社会企业数字商业贷款计划(SE Digital Business Loan),以更优惠的利率满足社会企业的营运资金需求。

资质合格的社会企业在获得该贷款计划后的5天内,便可收到高达200,000元的资金,且年利率仅为2%。在过去的六个月中,星展银行基金会已经发放了超过140万元的社会企业数字商业贷款。今年,星展银行基金会总共向社会企业发放了超过700万新元的贷款,比一年前增长了四倍。

除了发放贷款和提供捐助资金,星展银行今年也为社会企业提供了其他形式的支持。包括从社会企业采购商品和服务,支持其运营;以及与新加坡管理大学合作,为社会企业输送了来自新加坡管理大学的20名实习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