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香港22日开启“航...

新加坡与香港22日开启“航空泡泡”旅行

13365

(2020年11月11日,新加坡)为重振旅游业,新加坡将与香港开放“航空泡泡”双边旅行。新加坡民航局(CAAS)今日(11日)表示,从本月22日起新港两地“航空泡泡”旅行正式开启,这是两地首个面向境外开放旅行的计划。

新加坡民航局的公告表示,自11月22日起,两地每天将安排一班航班飞行,旅客限额为200名。从12月7日起,航班数量将增加至每日两班。

根据航空泡泡旅行计划,新加坡和香港两地的旅客需接受核酸测试以代替隔离措施。

新加坡人将在出发前的72小时接受该测试,结果呈阴性才可继续前往,在抵达香港后再次接受核酸测试,并在机场等候直至结果出炉。若结果呈阴性,则可在香港境内无限制活动。

除了建筑业、海事部门工作签证(WP)或S Pass持有人之外,其他在本地连续14天居住的旅客均可申请。

而自香港前往新加坡的旅客也须在出发前72小时内进行核酸测试,12岁及以下的儿童可免测试。香港旅客也将需在进入新加坡之前的7至30天之间申请航空旅行通行证,该申请将于11月12日上午8点起开放。

若是居住在香港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通行证持有人则无需申请该通行证,不过,他们仍需要按照当前的规定向移民厅申请入境批准信。

航空旅行泡泡(ATB)对新加坡与香港这两个航空枢纽而言,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计划。这项计划旨在以安全、渐进的方式复兴两地的航空旅行。在新冠疫情对两地航空业、旅行业及整体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之下,这一举措能够给两地经济市场带来信心。

不过,新加坡民航局也表示,如果新港两地一周的无关联确诊病例日均超过五起,双方就会暂停这一旅行计划,直至日均病例少于五起才会恢复。两地政府也会在计划实行一个月后,重新规划航班次数和乘客人数限制。

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Ong Ye Kung)表示:“新加坡与香港的航空旅行泡泡能够让我们同时实现两个目标——以可控的方式开放边界,同时保证社会安全。新加坡和香港的这项航空旅行泡泡计划,将对正在考虑开放边界的国家和地区带来有价值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