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两家 各自精彩

岷江两家 各自精彩

29324

​您知道吗?新加坡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今年庆祝120周年纪念!

为了配合周年纪念,酒店旗下的两家岷江川菜馆(Min Jiang)都各出奇招,一家在登布西山(Dempsey Hill)已开业逾年,另一家位于酒店的岷江,最近翻新后重新投入服务。

Min Jiang at Dempsey,保留了老式风情与远离尘嚣的气氛,来到这里,感觉宽敞,停车空间就在餐馆前,非常适合驾车人士。

餐馆直至今年12月底推出了复古美食,12道佳肴必有一道能够勾起食客美好的回忆。

试菜当天,那道潮州酥炸蟹烧凤肝(deep fried crabmeat with chicken liver and salted egg yolk),一层蟹肉叠在鸡肝上,层次分明,绵密扎实,沾着特制甜酱,让笔者留下美好印象。

福建菜系中的红糟鸡粒炒饭,还没入口,那厚实的锅气已经旗开得胜,入口后,附在粒粒分明的米饭上的香气直接注入口腔,还有酥脆的炸芥蓝丝和炸金针菇粒,口感充沛,完全让笔者忘了碳水化合物为何物!

如果您想要找回这些甚少出现的传统滋味,包括客家人喜爱的南乳炸肉(deep fried pork belly marinated with red fermented beancurd), 这里就是一个值得推荐的选择。

点心推车,重出江湖

来到位于良木园酒店的另一家刚翻新后的岷江Min Jiang (Goodwood Park Hotel),主餐区明亮宽敞,落地玻璃引入户外光线与绿色与泳池景观,大型黄色吊灯,带有禅风,还没用餐就已经感觉舒畅,给人凝神,舒服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岷江也在午餐时段每天推出点心推车(dianxin push carts)服务,无论是笔者喜欢的迷你蛋挞,还是虾饺烧卖,这里应有尽有,推车的年轻男生服务员也笑容可掬,被顾客戏称为餐馆的“小鲜肉”!

除了点心,翻新后的岷江美食依旧精彩,传统味道深受老饕的欢迎。一道酸菜红斑鱼片汤(spicy sliced red garoupa soup with preserved cabbage),浓郁的鱼汤与酸菜和干红番茄的结合,酸酸辣辣,实在开胃,值得推荐!

另一道柱侯萝卜牛根腩煲(slow braised beef brisket, tendon and radish in claypot),牛腩之嫩滑,酱汁之香浓,萝卜之绵密,精彩非常、肯定能满足挑剔的传统味蕾。

至于甜点,紫薯香脆奶球(deep fried purple sweet potato crispy milk)是必点的,酥脆的紫薯浆包裹着幼滑的奶酪,为一餐划上美丽句号。

有人问笔者究竟比较喜欢哪一家岷江呢?答案是:各自精彩! 

https://www.goodwoodparkhotel.com/d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