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商务产业信托三季度收入...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三季度收入下跌8.6%

15563

(2020年10月21日,新加坡)凯德商务产业信托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CT)的可派发收入为7,750万新元,比去年同期降低8.6%。每单位派息2美分,同比下降9.1%。

年初至今的可派发收入(YTD)为2.069亿新元,同比下降17.3%;每单位派息5.34分,同比下降19.1%。根据凯德商务产业信托16日的最新闭市价1.65新元计算,每单位派息收益率为4.4%。

根据报告,凯德商务产业信托第三季度总收入同比下降8.7%至9,470万新元,而净房地产收入下降9.9%至7,310万新元。

回顾第三季度,该信托公司总收入的主要贡献来源于欧洲市场。该公司于去年9月收购的德国法兰克福主要机场中心(Main Airport Center, MAC)写字楼为收入的主要贡献项目,此外,新加坡位于新加坡马吉街的CapitaGreen和法兰克福甲级办公楼Gallileo也均带来可观的收入。

但由于本地房地产市场的资产改善工程、较低出租率、较低非租金收入等原因,以及因疫情出台的租金豁免政策等,导致本地市场营收锐减,抵消了上述欧洲市场带来的盈利。

位于马吉街(Market Street)的CapitaGreen,来源:凯德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和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apitaLand Mall Trust,简称CMT)于今年初宣布计划合并,以成为本地最大的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凯德商务产业信托自本周一(19日)起暂停交易,预计11月3日除牌,并将合并后的信托更名为凯德综合商用信托(CapitaLand Integrated Commercial Trust,简称CICT)。

CapitaSpring摩天大厦预计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完工,来源:凯德
正在改造的新加坡百得利路6号的地产项目,来源:凯德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徐添锦(Kevin Chee)表示,尽管疫情和疲软的商业环境给公司带来了挑战,但凯德商务产业信托的业绩仍值得信赖。

徐添锦提到,2018年和2019年信托公司收购的两家德国房地产项目增强了投资组合的弹性,而位于哥烈码头21号(21 Collyer Quay)和目前正在改造的位于新加坡百得利路6号(Six Battery Road)的两栋商业大楼将为公司带来可持续的资产增值。而位于新加坡马吉街(Market Street)的摩天大厦CapitaSpring也预计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