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本地零售业已提供3...

人力部:本地零售业已提供3600份工作

11408

(2020年10月12日,新加坡)人力部(MOM)在今日(12日)的《就业形势报告》(Jobs Situation Report)中表示,今年的4月至9月底期间,本地650多家零售业商家在新心相连(SG United)计划下提供了近3,600个工作机会。

人力部在公告中表示,这些工作机会包括全职、公司提供的培训和实习机会等,约有70%为正式的全职工作机会。

而在这些全职工作机会当中,有40%的工作机会是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员(PMET),例如销售、市场和业务发展经理、零售和批发贸易经理以及商业和市场销售主管。其余60%​​的工作是非PMET职位,例如商店和商店销售员。

新心相连计划下的零售业工作机会,来源:新加坡人力部

这些职位的薪酬范围从非PMET职位中最低的1,400新到PMET职位中最高的6,500新。薪水最低的为商店销售员,薪水1,400新,最高为市场发展经理,薪水6500新。

零售业薪水范围,来源:新加坡人力部

尽管本地零售业已经开始了数字化转型,但疫情对该行业来说仍然是一个重要转折点。由于安全距离限制了客流量,许多零售商已经开始考虑优先建立起其在线业务,并正迅速入驻电子商务平台,以继续扩大其客户群。这些零售商也正在采用直播和网络会议的方式与客户互动。

根据人力部提供的数据,截止今年8月,网上零售额占零售业总额的10.9%。在计算机和电信设备的销售中,几乎有50%都是在线交易。即使在阻断措施之后,一些公司仍继续通过在线销售的方式更快地增长销售额,这反映了零售业已经迈入全渠道销售的行列,这将成为该行业未来的长期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