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新加坡宜家未裁员 并...

疫情期新加坡宜家未裁员 并计划再招聘200人

12208

(2020年10月9日,新加坡)宜家新加坡(IKEA)本月初公布了公司年报。尽管上个财政年,宜家在新加坡门店的营业额为3.04亿新元,比去年下降约10%。但截止目前该公司并未裁员,并正在计划为新加坡西部的新门店招聘200人。

这家新门店位于西部购物中心JEM,是宜家的第三家分店,占地三层,面积约6,500平方米,原商家为百货商场罗宾森(Robinson)。宜家在公告中表示,新门店预计将于明年开业。

经过十多年的门店扩张和业务增长,宜家在东南亚的9家门店在这一财政年(2019年9月至2020年8月间)创造了9.66亿新元的销售额,较上一个财政年下降7.4%。

宜家在东南亚的9家门店归属宜家东南亚和墨西哥(IKEA Southeast Asia & Mexico)所管,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设有门店,并拥有约1500名租户和400万平方英尺的可租赁空间,预计明年将进入墨西哥和菲律宾。

宜家东南亚年度财报,来源:宜家官网

据公告显示,宜家新加坡门店在疫情期间闭店73天,是东南亚区域闭店时间最长的,占据一年中近20%的时间。

尽管疫情给这家线下门店面积庞大的家具及居家用品公司带来了销售危机,但宜家东南亚和墨西哥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Rojkjaer却认为,疫情危机也加速了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因为其实在封锁期间,人们对家具的购买兴趣激增,并开始逐渐青睐使用网购模式。

以新加坡为例,根据新加坡统计局(Statistics Singapore)对6月份零售业的统计数据,家具和家用设备的网络销售额占行业总销售额的45.6%。

“疫情期间的隔离措施及居家办公模式,使得人们开始重视布置居家环境。家庭办公室、书房角、阳台、功能性厨房等等……人们希望能够在这些家庭角落进行投资,改善生活空间。”Christian表示。

不过,尽管处于闭店期间,公司也继续保持在线销售。截止今年8月,在线销售订单已达52万5,000份,并达到了1.35亿美元的网络销售额,是该公司上一年网络销售营业额的两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