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企业贷款计划延长至...

王瑞杰:企业贷款计划延长至明年9月

12858

(2020年10月6日,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Heng Swee Keat)昨日在国会发表部长级声明,为了协助本地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政府将临时过渡性贷款计划(Temporary Bridging Loan Programme)再延长6个月,至明年9月。此外,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也将延长多项新元企业贷款计划至明年9月。

这些计划包括,中小企业营运资金贷款项目(Enterprise Financing Scheme-SME Working Capital Loan),以及企业融资计划的贸易贷款(Enterprise Financing Scheme-Trade Loan)等。

同时,当局也将继续为成长中的中小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比如,通过“起新—先锋”(Startup SG Founder)计划加强对初创公司的支持。王瑞杰表示,自8月份宣布增强版的该计划以​​来,目前已有500多位有抱负的企业家签署了为期3个月的风险投资计划。

另外,政府通过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JGI)为聘请本地员工的公司提供25%至50%的薪水补贴。补助金额最高为月薪的首笔5,000新,最多补贴12个月。

王瑞杰(Heng Swee Keat)10月5日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来源:王瑞杰个人面薄

王瑞杰表示,由于残疾人在找工作方面可能面临更大的挑战,因此当局将为所有的残疾人提供 JGI 计划下最高额度的补贴,即50%的薪水补贴。今年9月至明年2月间新入职的残疾人士皆可享受该补贴。

“对企业的援助最终将使雇员收益。”王瑞杰提到,留住员工是企业的当务之急。在这个困难时期,政府通过帮助企业维持运营以保证其留住员工,而通过帮助企业重组业务和培训员工新的技能,可以使其长远生存。

然而,一些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不得已进行了裁员。王瑞杰表示,政府将继续为失业的雇员提供支持,通过新心相连计划(SG United)帮助失业员工增强技能,或协助其进入其他正在招聘的公司。

王瑞杰提到,截至8月底,负责监督和落实“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计划的全国就业理事会(National Jobs Council)已经创造了11万7,500个工作机会。该理事会尤其为期望转行的中年求职者提供了大量工作机会,并在航空和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中,协助某些岗位的职员转向其他领域,如医疗保健和育儿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