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隔夜利率贷款步入市场

新元隔夜利率贷款步入市场

11197

(2020年9月28日,新加坡)继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于早前9月9日宣布从新元掉期利率(Swap Offer Rate)过渡到新元隔夜利率(Singapore Overnight Rate Average),今日,星展银行(DBS)和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ICBC)为翱兰国际(Olam International)提供本地首个与新元隔夜利率挂钩的俱乐部贷款(Club Loan),总额为2亿新元。

俱乐部贷款是指多家银行根据统一签订的银企协议,按约定的贷款条件、期限、利率等向特定的企业提供融资的贷款方式。

此次贷款,星展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被指定为牵头行(Mandated Lead Arrangers),星展银行是该笔贷款的唯一簿记管理人和贷款代理行。受益方为农业食品龙头企业的翱兰国际,其业务横跨60多个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可可豆及其制品、咖啡、棉花和大米的供应商之一。

来源:翱兰国际官网

三方在今日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翱兰国际有权在每个计息期开始时与星展银行进行交叉货币互换交易。跨货币互换交易不但可以增加利率稳定性,翱兰国际也可将新元兑换成美元,方便其跨国交易。

星展银行集团主管陈淑珊(Tan Su Shan)表示:“通过提前采用基于新元隔夜利率的融资方式,翱兰国际可尽早了解新元隔夜利率的运作方式,以便于在将来行业采用率增加和流动性加深的情况下更好地利用基于新元隔夜利率的现金和衍生品市场。”

迄今为止,华侨银行(OCBC)于今年7月推出了本地首个与新元隔夜利率挂钩的房贷配套,星展银行与大华银行(UOB)也在9月4日推出与新元隔夜利率挂钩的新商业贷款。

如今,中国工商银行也加入了推动市场利率改革的队伍当中,与星展银行共同推出了与新元隔夜利率挂钩的俱乐部贷款。可见,各银行将陆续启动利率改革管理流程,以跟上行业转型的步伐。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于2021年底实现成功过渡利率的愿景有望实现。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副总经理耿昊(Geng Hao)表示,他们将致力于支持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愿景,并为大众提供优质的银行业务办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