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技术益于评估消费者信...

数字化技术益于评估消费者信贷风险

12384

(2020年9月17日,新加坡)疫情加速了数字化转型,消费者的线上支付需求与日俱增。公司也需要相应进行业务调整,提供数字化渠道。根据一项最新报告,新加坡的本地企业最常通过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评估消费者的信贷风险。

根据全球信息服务公司益博睿(Experian)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在亚太地区接受调查的1200名消费者中,有超过一半的人预计未来一年内会增加在线支出,其中43%的消费者更青睐于在线购物。

半数消费者将在未来一年内增加线上支付,来源:益博睿

益博睿表示,尽管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但有不少消费者在支付账单时遇到了麻烦,这是一个全球范围内普遍存在的趋势。其中,新加坡有23%的消费者在支付信用卡账单时面临挑战,而20%的消费者在网上支付水电费时遇到困难。

对企业而言,冠病蔓延以来,企业不仅需要确保员工与客户的健康,更为重要的是需要调整运营以确保业务不会中断。益博睿认为,冠病大流行可能会给亚太地区的信贷成本增加4400亿美元,因此,它提倡企业利用数字解决方案来管理客户信贷风险。

面对这种信贷风险,本地企业表示,他们正在计划使用云计算决策,策略规则和自动化决策管理等应用程序,来帮助企业有效评估借贷者或消费者的背景、资格和信誉度。与此同时,决策管理(Decision Management),人工智能(AI)和行为分析(Behavioural Profiling)也是这些公司数字化转型的常用技术。

另外,本地约8成的企业正在使用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技术来应对当今市场中的不确定性。

这项调查横跨全球,调查对象包括来自澳大利亚,巴西,法国,德国,印度,日本,新加坡,西班牙,英国和美国的3,000名消费者和900位企业高管。调查领域包括电信通讯、零售银行、电子商务和消费者技术四个领域。其中,来自新加坡的300名消费者和90家本地企业参加了这项调查。

从长远来看,这种数字化趋势可能会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持久影响。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数字化领域消费,他们的消费行为及踪迹将形成一个数据存储库,以供企业了解其信誉水平。而企业将使用这些数据,通过数字化解决方案作出决策。

因此,未来的数字化技术不仅可以帮助企业降低风险敞口,而且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注意,为其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