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集团再度裁员2400人...

新航集团再度裁员2400人

14184

(2020年9月11日,新加坡)新加坡航空集团(Singapore Airlines Group)昨日(10日)宣布,由于航空业继续受到疫情的冲击,集团旗下三家航空公司将削减约4300个职位。

除去自愿离职、新招聘岗位冻结、已经提前退休涉及的1900余名员工,此次裁员将导致新加坡航空(SIA)、胜安航空(SilkAir)和酷航(Scoot)在新加坡及海外约2400名员工被裁掉。

航空业复苏艰难

新加坡航空表示,这一决定是考虑到COVID-19疫情造成的影响,全球航空业复苏之路还很漫长,而且新航集团及其旗下的航空公司都迫切需要适应航空业不确定的未来。

目前,与其他航空公司相比,新航的处境将更加困难。因为只能依靠国际航空市场的新航,并未看到国际旅行的复苏迹象。

“为了在这种不确定的形势下维持经营,新航集团的航空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减少飞行频率和员工规模,不会再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了。”新加坡航空首席执行官吴俊峰(Goh Choon Phong)表示,从疫情爆发之初起,航空公司的首要任务就是确保运营,并尽可能多地保住工作岗位。新加坡航空集团已经通过配股、担保融资和额外信贷额度筹集了110亿新元,目前也在积极探索其他融资渠道。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新航集团通过推迟非关键项目、与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合作,降低成本、重新安排付款时间和调整飞机行程表等措施,显著减少了运营支出。此外,新航还实施了如减薪和无薪假期计划等人力节省措施。

不过,新航首席执行官吴俊峰认为,航空公司的未来仍具挑战。因为全球疫情仍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疫苗也未问世。一些国家正在经历第二波和第三波的疫情,因此边境管制措施将比从前更加严格。

在今年第一季度,国际飞行的航班数量锐减99.5% ,这对全球航空公司而言都是一种灾难。

国际休闲和商务旅行的复苏动力不足, 全球经济增长依然缺乏活力。而市场对航空旅行的预测也不乐观,相关分析人士认为客流量在2024年之前都不会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来源:全国职工总会

政府将尽其所能支持相关人员

新航表示,新加坡航空将与政府及工会密切合作,尽快确定受影响员工的补助和安排,并努力将员工的压力和焦虑降至最低。

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Ong Ye Kung)本周四晚间在面簿上发帖称,政府将尽一切努力支持受新加坡航空裁员影响的工人。

王部长表示:“我们知道新航受到新冠疫情的打击有多严重。”

他指出,过去几个月政府已推出相关的支持措施,为航空业“获得了最强有力的支持”。在新航股东的支持下,新加坡航空还筹集了大量资金。股东们尽可能地推迟裁员,但不幸的是,由于疫情导致航空旅行大幅减少,裁员已成为不可避免的。

“政府将尽所能地支持受影响的员工。”王部长补充说:“我们会与全国职工总会(NTUC) 及业界合作伙伴合作,协助受影响的员工更换工作、转行到其他行业,或安排他们参加合适的行业见习及实习课程。”

“我们将继续努力,以安全的方式恢复航空旅行,让新加坡航空的飞机重返天空,重振我们航空枢纽的地位。”

NTUC与新航集团合作 提供培训机会

全国职工总会在昨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过去6个月里,新加坡航空员工工会(SIASU)和酷航员工工会(Scoot Staff Union)已与管理层合作,采取措施“尽可能减少裁员,遗憾的是,这些努力不足以完全避免疫情大流行的严重影响。”

全国职工总会委员会注意到,新航和酷航两个职工会都已参照全国职工大会的协议和其他第三方咨询意见,确保裁员是公平的。

职工总会表示,将继续与新加坡航空集团合作,为被裁员工提供培训机会,并为那些收入受到影响的人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