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8月组屋转售表现依然强...

本地8月组屋转售表现依然强劲

12605

(2020年9月3日,新加坡)自6月解封以来,本地组屋转售市场表现稳健。根据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今日(9月3日)发布的数据,本地六、七、八三个月的组屋转售交易量均超过2400套,而售价也在1%的幅度以内提升。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的数据显示,8月份共售出2435套组屋,与7月售出2470套二手组屋相比,转售量虽下降了1.4%,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加了23.5%。近三个月本地组屋转售市场迎来稳健表现。

本地组月度转售量,来源:SRX

本地房地产中介公司橙易(OrangeTee&Tie)的研究咨询部门主管孙女士(Christine Sun)表示,过去三个月的组屋转售市场强劲的销售表现表明,疫情及阻断措施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不大,组屋转售市场恢复迅速。

在上个月出售的组屋中,4房式组屋依然是最受欢迎的房型,占所售总量的40.3%;其次是5房式组屋,占26%,3房式占23.2%;执行共管公寓(Executive Condo)占比8.8%,其余为两房式组屋。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组屋转售价格比7月上涨了0.7%,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2.1%。

8月本地组屋转售价格指数,来源:SRX

其中,非成熟房地产的价格同比上涨3.3%,而成熟房地产的价格同比上涨0.2%。

所有房型的价格都比一年前高:4房式作为销量最好的房型,价格上涨幅度最大,为2.7%;其次是5房式,价格上涨1.8%;3房式上涨1.2%;执行共管公寓上涨2.2%。

本地房地产经纪公司ERA的研究咨询主管麦俊荣(Nicholas Mak)先生表示,8月份组屋转售价格指数(SPI)是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

他指出,近期有一些组屋因完成了满五年最低居住年限(Minimum Occupation Period,简称MOP)而正在售出,这些刚满5年MOP的组屋由于设计较新,通常比附近旧组屋的售价高,因此带动了8月组屋整体转售价格的提升。

成熟地产中,8月转售公寓中的最高交易价格,是由达士岭(Pinnnacle @ Duxton)的一个五居室公寓创下的,价格达到118万5千新元。此外,后港(Hougang )的一套行政复式公寓以89万新元的价格售出,这是非成熟地产的最高转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