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制造业将提供六千余份工...

本地制造业将提供六千余份工作

11846

(2020年8月26日,新加坡)新加坡人力部(MOM)今日(26日)发布最新就业报告。公告显示,目前制造行业的工作缺口仍然很大。本地近1,000家制造业的公司将在未来提供超过6,300多份工作。

这6,300份工作或实习机会是在政府的新心相连(SG United)计划下推出的。其中近5,100份工作或实习机会是面向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PMET)的,而约有1200份工作或实习机会属于非专业人士的职位。

制造业推出6300份工作或实习机会,来源:新加坡人力部

根据本地求职门户网站 MyCareersFuture 的数据,制造业中的主要招聘人员包括工程专业人士、电子工程师、制造工程技术人员、生产文员以及行政专业人员。这些职位的薪资中位数范围在1,500新元至4,700新元之间。

制造业各职位的薪水中位数,来源:新加坡人力部

在新心相连计划的支持下,今年4月至6月间,已有730多名求职者进入制造行业。其中约有62%是参与劳动力发展局(WSG)中年转业计划的求职者。而自6月以来,有约60名大学毕业生进入制造行业开始实习。

人力部在公告中表示,制造业仍是本地经济引擎的重中之重,占新加坡GDP的20%。目前,制造行业的雇员有约47万名。

为提高行业竞争力,当局在制造业领域已采取了一系列转型举措。其中包括,投资32亿新元用于先进制造和工程的研发,加快建立和完善科技解决方案,以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以及通过一系列技能提升课程培养本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