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联合本地公立大学开启...

企发局联合本地公立大学开启新创业计划

13617

(2020年8月25日,新加坡)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发布公告,宣布将联合本地五所公立大学,合作开启一项为期三个月创业计划(Venture Building),以培养没有经商经验的新手企业家建立创新型初创公司。

这将作为早前的起新-先锋(Startup SG Founder)计划的增强版。根据上周王瑞杰(Heng Swee Keat)副总理宣布的新一轮援助措施,政府将对此计划投入1亿5000万新元的资金支持。而企发局也将起新-先锋计划的津贴额度从之前的3万新元提高至5万新元。

新一轮的创业计划面向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开放申请,包括创始人在内,公司必须有至少三个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中两个必须是首次创业。

针对初创企业的增强版起新-先锋计划,来源:新加坡企发局

本地五所公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南洋理工大学(NTU)新加坡管理大学(SMU)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新跃社科大学(SUSS)将成为该计划的首批合作伙伴。

上述五所公立大学的毕业生成功申请该计划后,每个参与人将获得每月1,500新元的津贴。还将获得来自经验丰富的创业导师(AMP)提供的创业指导与建议,并帮助他们与优质人脉资源建立联系。目前,企发局提供的导师已达将近50位。

企发局副局长(创新与创业)周广源(Edwin Chow)表示,“初创企业拥有与生俱来的适应能力,尤其在危机中可以迅速发现机会并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这项增强版的起新-先锋计划,我们希望能够为新加坡培养出更多有抱负的企业家,并迅速成立新的起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