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翔集团(SATS)营收持...

新翔集团(SATS)营收持续两个季度下滑

18206

(2020年8月24日,新加坡)由于全球各地的严格封锁和旅行限制导致航空旅游需求大跌,新翔集团(SATS)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内,第一季度净亏损4370万新元。

该集团今日发布最新业绩报告称,集团营收下滑的速度超过了支出减少的速度,与一年前同期相比,营收下降了近一半。这是因为第一季度客运和货运量的下降显著影响了新翔集团的表现。

新加坡新翔集团主要从事食品供应业务(food solutions)与机场服务业务(gateway services)。新翔的机场服务涵盖货运处理、行李处理、搭客服务、停机服务及仓库储存等。

第一季度的机场服务业务营收下滑67.9%,达至7160万元。食品供应业务下滑43.7%,达至1亿3590万元。食品供应业务的下滑幅度较小,这是因为新翔集团所收购的Country Foods 有限公司、南京味洲航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Nanjing Weizhou Airline Food Corp., Ltd)和英国的Monty’s Bakehouse,提高了食品供应业务的营收。

即使集团在第一季度的开支减少了39.9%,但营收也从一年前同期的4亿6510万元下降到2亿940万元,降幅为55%。新翔集团的宇航领域营收下滑72.9%,达至1亿1060万元,但非宇航领域的营收却增长73.3%,至9690万元,这是因为该集团在本季度利用了航空业以外的机会谋利。

新翔集团发布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来源:新翔集团官网

据报告,新翔集团本年开支减少39.9%,达至亿4540万元。其中人事费用减少幅度最大,为9650万美元,同比下滑了58.7%。人事方面的成本减少是由于政府补助金、合同服务的缩减以及所需的劳动力减少等因素的综合作用。由于宇航领域的营收减少,执照费也有所降低。

早前受冠病疫情的影响,新翔集团截止今年3月底第四季度就已转盈为净亏630万元,如今新的财年第一季度营收持续下跌,可见疫情对航空业的冲击的确不可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