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客工宿舍完成冠病检测

所有客工宿舍完成冠病检测

11510

(2020年8月19日,新加坡)人力部今日(19日)发布文告,宣布所有客工宿舍都已完成冠病检测,包括住在隔离专用宿舍楼的客工。

上周三,人力部表示除了仍在接受隔离的宿舍外,其余客工都已接受冠病检测。而自即日起,隔离专用楼的客工也完成了隔离及检测,目前政府已根据他们的健康状况转移到其他设施中。

接受冠病检测的客工,来源:联合早报

文告称,随着所有客工宿舍完成冠病检测。目前建筑业、海事船厂业和加工业领域能够复工的客工将再多2万名,持有绿色通行码的客工比例也将从上周的81%增加至86%。

不过,未来仍可能有一批客工会持有红色通行码。这主要是由于以下几种情况:最近接受冠病检测时呈阳性,并且仍在接受治疗的客工;是冠病患者的近距离接触者并正在接受隔离的客工;移动设备上没有安装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的客工;未完成常规检测(RRT)的客工。

随着客工宿舍排查过程的完成,人力部也采取了多种措施以防止发生第二波传染。比如:通过诸多安全隔离措施预防疫情二次传播;通过废水检测等方式及早发现感染;一旦发现病例及时追踪遏制传播;迅速有效对接触者进行隔离。

截至今天中午12时,新加坡卫生部已初步确定本地新增93起冠病确诊病例,新增病例中有2起社区感染病例,2人均为工作证件持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