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工程上半年净利下跌4%...

新科工程上半年净利下跌4%

13614

(2020年8月14日,新加坡)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今日公布了集团上半年的财务业绩,收入同比上涨2%。但上半年净利润(Net Profit)同比下跌4%,下跌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新冠疫情对航空航天业以及某些电子产业产生的负面影响。

新科工程的财报显示,截止今年6月30日的上半年,集团的收入为35亿7千万新元,与去年同期该集团创造了35亿1千万新元的收入相比,稳步增长2%。而税前利润(PBT)为2亿8640万新元,较上年同期的3亿2960万新元下跌13%,其中净利润为2亿5740万新元,较上年同期下跌4%。

新科工程集团上半年业绩,来源:新科工程官网

过去两年间,新科工程集团相继收购了美国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的子公司飞机引擎舱系统制造厂商MARS,以及比利时卫星通讯公司Newtec。这两大宇航与电子业务为该集团带来了收益,再加上今年海事部门强劲的收入表现,三者成为今年上半年该集团收入增长的三大重要支柱。

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某些业务的客户需求减少,供应链和劳动力中断,尤其是在航空航天和电子领域受损严重。相应抵消后,集团净利同比下跌4%。如果减去收购带来的效益,则该集团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7%。

新科工程集团预计,今年的年度营业额相较于上财年将减少5%至15%。

在今年4月至5月阻断措施期间,本地政府在就业支持计划(JSS)下向所有本地公司提供薪水补贴。其中按照受疫情影响严重程度,为航空业、旅游业的雇主发放最高级别,即75%的补贴,餐饮、零售、文化娱乐、陆地运输及海运海事行业的雇主将获得50%的补贴;其他所有领域的雇主将获得25%的补贴。

新科工程集团表示,根据就业支持计划,集团获得了政府提供的共计10个月的雇员工资补贴。而集团旗下的航空航天业作为一级补贴部门,共获得75%补贴,二级补贴部门则是海运海事业,获得50%的补贴。电子部门和新科陆路系统(ST Engineering Land Systems)则获得25%的补贴。

该集团预计,今年全年将累计获得超过3亿新元的政府支持。

新科工程总裁钟思峰(Vincent Chong)表示,今年政府为为集团提供的助力(tail wind)可能今后不会再有,集团自身更需要快速从疫情中走出来。未来集团将着重于降低成本,提高生产力和吸引人才,以便快速恢复业务,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不过他也指出,疫情也加速了集团其他业务的快速发展,如客货转换(Passenger-to-Freighter conversion)业务,以及包括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在内的新科技业务,将为集团带来未来发展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