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复工 当局放宽客工出...

建筑业复工 当局放宽客工出入限制

12188

(2020年8月12日,新加坡)随着所有客工宿舍被列为安全宿舍,新加坡建设局(BCA)今日宣布,已批准所有拥有外国客工的公司恢复运营,约有4万名客工将返回工作岗位,部分客工也可在休息日错峰申请外出,离开宿舍。

文告显示,无需征得建设局的批准,所有建筑公司及其客工可陆续恢复建筑工地的工作。

自本月起,当局将在安全的客工宿舍小规模地试行通行证计划,将允许客工在休息日错峰申请外出,采购生活用品。来自某些安全指定宿舍、已康复或在外出前的14天内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客工,在没有接获隔离令或居家通知的情况下,通过SG Work Pass手机应用程序,就可申请外出通行证。

昨日,人力部发布通知,将所有客工宿舍列为安全宿舍。公告显示,除了17栋专门建给客工隔离的宿舍(purpose-built dormitories)之外,其他所有客工宿舍都完成了新冠病毒的排查,没有染病或已康复的客工目前已获得绿色通行码,回到工作岗位。

获得绿色通行码的客工比例,来源:人力部

其中,从事建筑业、海事船厂业和加工业的客工中,有81%已获得绿色通行码,人数达31万5000人,当中22万4000人住在客工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