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为中年转业者提供1.3...

政府为中年转业者提供1.3万个见习岗位

15442

(2020年7月29日,新加坡)新加坡人力部(MOM)、劳动力发展局(WSG)今日(29日)联合宣布,从本周六开始,政府将为职业中期求职者提供超过1.3万个见习岗位,帮助中年转业人士提升工作技能。

见习期从4个月到9个月不等,每月将获得1400至3000新元的培训津贴,其中80%由政府提供。见习岗位包括业务发展经理、软件工程师、财务分析师以及电商工作人员等。

今年5月王瑞杰副总理在颁布“坚毅向前”抗疫预算案时,提到要为国人提供“新心相连就业计划(SG United jobs)”,在该计划下尤其关注职业中期求职者与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表示,目前,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单独实习计划已经吸引了超过6,400家公司入驻,有意提供超过3.5万个职位,这远远超过了毕业生人数。

而这项针对中年转业人士的就业计划,由劳动力发展局与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合作推出,并联合本地企业共同提供这1.3万个见习岗位。参与的企业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大华银行和屈臣氏集团等。在该计划下,这些公司也将有机会聘请到富有工作经验的中途转业者,实现双赢。

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表示:“我们对职业中期人员在此困难时期所面临的焦虑深感同情,并期望通过这项针对中年转业人士的见习计划,帮助他们在经济复苏后,能够迅速而自信地从事长期工作。

中年转业人员可自本周六(8月1日)起,通过MyCareersFuture.sg门户网站申请短期见习计划。